云南维权信息平台两公民记者案移送起诉






2016.09.25 12:46







“非新闻”的创办人卢昱宇及其女友李婷玉(推特图片)


香港 — 
据维权网消息,专门整理中国各地群体事件的信息平台“非新闻”的创办人卢昱宇和女友李婷玉“寻滋罪”案,近日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李婷玉的代理律师葛永喜9月23日通报称,与云南大理市检察院联系后确认,李婷玉、卢昱宇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已于两日前移送审查起诉。
居住在云南大理的卢昱宇和李婷玉,近年来每日整理中国各地的群体事件,在不同社交媒体上发布,仅2015年就收集了近3万起包括村民抗议征地、工人罢工、业主维权等群体事件。中国政府最后一次发布官方统计是在2007年,这一年的群体事件超过10万起。两人曾因此多次受到警察恐吓,并几次被逼迁。
卢昱宇和李婷玉今年6月16号被刑拘,后被批捕。卢昱宇据信曾在狱中被殴打和虐待,而他的律师则进行了控告。
卢昱宇和李婷玉两位公民记者被捕以及卢昱宇被虐待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国际特赦曾发布紧急行动声明关注两人的命运,记者无国界和保护记者委员会几次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中国政府无条件释放两人,不能因他们行使言论自由权而遭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