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缅甸120华人被杀伏尸街头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2月19日 转载)
     
    惨剧:缅甸120华人被杀伏尸街头
    
    惨剧:缅甸120华人被杀伏尸街头

   
    缅甸北部与中国接壤的果敢自治区武装冲突持续,缅甸总统前晚宣布果敢进入紧急状态,军事接管。有消息指,政府军大开杀戒残杀当地华人,微博流出尸体照,死者为平民包括妇人。中国官方冷处理,内地不少网民义愤填膺,高呼:「救果敢杀缅人!」
   
    「缅军继续在老街市区捕杀果敢同胞。据报:今天至少有十三个果敢同胞在老街被缅军枪决,其中也包括小苏的两名中国籍亲戚。」缅甸华人小苏的新郎博客昨写道。中国互联网近日不少消息指果敢最少一百二十名华人遭屠杀,并上传平民伏尸街头的照片,其中包括妇女,据说射杀的标准是不懂缅语、讲汉语、黑头髮、黄皮肤的汉族,又指缅甸军队被灌输「防止中国入侵」的观念。
   
    在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做生意的汉族人小阮逃离家已五、六天了,他昨接受《苹果》电话采访时说:「现在政府下命令中午十二时还在街上的就能开枪。打死二、三十个吧!有些是老人不放心回家看看,被打死了。有几个是带到在我们这火化的。」
   

驳火13次 缅军47死
   
    小阮目前在果敢接近云南边境一个救助点作志愿者:「这个点现在已经有三千难民了,很多人逃难出来没有带护照无法过境中国。两天政府来叫缅族的难民回家,现在剩下主要是华人了,政府怕我们和叛军有关系,我们是中立的,希望和平。我们祖先是中国来的。希望中国政府能介入协调一下,平息战事。」
   
    然而中国官媒冷处理,关于果敢战事多引用缅甸官媒说法:本月九日果敢特区前主席彭家声领导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试图攻入老街,四日间与缅甸政府军发生十三宗战斗,共造成政府军四十七死,七十三伤,有二十八名果敢叛乱分子被打死,叛军装备精良,正规军则实施空袭。云南政府承认已有三万缅籍难民入境避难。官方《环球时报》前日发表文章「把果敢比喻成克里米亚这很滑稽」,显示中国官方撇清关系的态度。
   

红十字会义工遭枪击
   
    缅甸国营电视台前晚报道总统吴登盛签署总统令,即日起在果敢实施为期九十天的紧急状态,并授权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军事接管当地一切权力。同日,缅甸红十字会的救援车队在老街附近遭到据指为果敢同盟军的袭击,造成两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受伤。果敢同盟军昨通过其中国新浪官方博客「正义果敢」声明与红十字会遇袭无关:「完全可能是缅军自己误伤,自导自演诬衊我军。」
   
    果敢地区的大部份居民为汉族,学校教写汉字讲中文,甚至电话区号手机网络都是中国云南的。中国新浪博客、微博已成果敢同盟军与其支持者的主要宣传舞台。中国爱国者看得热血沸腾:「果敢已经成为大中华的试金石」。中国军事论坛还有退伍军人建议培训果敢同盟军,组织网上活动教果敢人热带丛林作战,有人甚至表示愿意越境参战。
   

网民有话说
   
    ‧「愿意报名出征。」
   
    ‧「汉族同胞,要坚持住!」
   
    ‧「支持果敢武装,杀死缅族。」
   
    ‧「缅甸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好好安置一下,还是有希望成为中国的克里米亚的。」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看看它的侨民在海外的待遇就知道了!」
   
    ‧「又开始对果敢同胞屠杀和强暴了!我们无力去帮助同胞,心在滴血。」
   
    ‧「果敢本就是中国的,在我们手上丢失的。罪魁祸首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人。」
   
    ‧「空无一人的钓鱼岛是中国的,有二十几万华人的果敢更是中国的!收回来吧,教训一下屠杀华人的老缅政府。」
   
    来源:苹果日报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