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信办将展开“跟帖评论专项整治”

lion800 于 2016/6/23 2:14:4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展开“跟帖评论专项整治”

    三项整治重点

    国家网信办6月21日召开全国跟帖评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表示,跟帖评论是群众在网上发表意见、表达观点、互动交流、舆论监督的重要平台。但“跟帖评论乱象扰乱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舆论生态,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下大力气整治”。

    任贤良指出,这次专项整治重点之一是集中清理跟帖评论中违反“九不准”、触犯“七条底线”的信息。

    所谓“九不准”涉及“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和“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相关的内容,都是中共打压异己的常用罪名。“七条底线”是指: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

    专项整治重点之二是推动群防群治的机制。

    整治重点之三是持续开展“阳光跟帖”行动。

    任贤良强调,跟帖评论生态治理关键在于网站主体责任。网络媒体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还要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跟帖评论自律管理。

    会议上,包含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腾讯副总编辑陈鹏、网易副总编辑刘洋等人在内,中国党媒及商业网站的负责人纷纷表态支持政府机关加强监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