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许信良『我不赞成通过美化一个独裁政权来反对另外一个独裁政权 』

許先生好

首先祝妳新年快樂,非常歡迎妳來到本會論壇做客。也感謝妳給我們寶貴的意見。在下讀書不多也說說在下的粗陋淺見。千萬不要見笑。

我認為看待壹個歷史人物(組織)或事件,必須用下面兩個基本角度。

一、必須站在歷史的當前時來看歷史。

用現在的角度看中國三千多年的歷史,沒有一個好人。為臣者愚忠,為君者專制。哪個不是?就連包青天,青天大老爺也是專制工具,不是這樣嗎?美國的民主之父華盛頓不也亦使喚黑奴嗎?還有1965年前美國黑人還沒有投票權。人權哪裏去了?民主哪裏去了?

二、必須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來看。

妳讓日本人去看二戰,同盟國都是法西斯?不是這樣的嗎?當然臺灣也有些人這樣看二戰,這不奇怪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日本人嘛。


所以面對歷史,切入角度不同會有完全不壹樣的結果。妳要認為國民黨是獨裁黨也行,畢竟她的確是壹黨專政。

但凡臺灣獨派大都不學國民黨史,更不用中華民國的國家角度來看中華民國或國民黨的歷史,肓人摸象,不能說錯,但至少是偏面。壹個國家從專制到民主的過程,如何過渡?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或者叫方法。國民黨從開始就設計好是軍政、訓政到憲政。現在看來國民黨沒有食言信守承諾。當然我不否定或許妳有更好的方案。但妳要知道,妳的方案是沒有經過檢驗的,歷史不能用假設來豐富。更何況妳是站在現在來設計歷史。就象我看著去年股票k線圖來指責別去年炒股這麼爛一樣的道理。

關於妳說臺灣民主與國民黨無關這點。我要首先聲明,我和妳一樣相信獨裁必倒,只是時間問題,只是代價大小問題。

與國民黨一樣獨裁的地區現在還有。朝鮮與大陸都是。妳不能說他們沒有努力。朝鮮我不知道,大陸光6.4犧牲上萬人這妳是知道的啦。結果呢?換來了民主嗎?沒有嘛。當然不是說犧牲是無效的。也不能說臺灣的民主與臺灣人的鬥爭無關。至少人家是主動放手。妳說與她無關?臺灣從原住民進入後,哪壹次的“外族”入侵沒有反抗?哪壹次是成功的?

中山先生革命屢敗屢戰只到辛亥革命。如果沒有袁世凱反水,說不定現在還在打。臺灣起義拿什麼保證現在就成功了?拿什麼證明不會是一次臺灣版的6.4?試問妳想讓臺灣死多少人?老實說,如果共產黨能學國民黨那洋,雖然我認定我是中華民國公民,但我也會舉手歡迎。雖然我知道即使共產黨頑固到底,我們同樣也能把它翻個底朝天。但如果共產黨學國民黨,我也會心存感激,雖然它給大陸帶來深重的苦難,它能自悟自覺的還政以民也是善莫大焉。什麼叫良善之心?對改過自新,既往不咎。不就是善良之心的一種嗎?

如果臺灣“本省人”找改過自新的國民黨秋後算帳是正義的話。美國黑人是不是也該找美國白人算帳,要知道國民黨統治臺灣五十年就還政以民,美國白人奴役黑人百年。統治二百年。要講復仇的正當性。美國黑人所受的苦難哪點比“本省人”小?

非常抱歉,我不知道妳是臺灣人還是大陸人,老實說大陸民眾的確對“民運人士種種脫離實際的舉動深感失望”。妳要知道我們不是所謂的民運人士,也不同情分裂勢力。我們的宗旨是推動大陸民主,實現國家統壹。符合大陸多數民眾的訴求。

至以妳說美化國民黨,我不知道妳對國民黨有什麼深仇大恨。妳說的“國民黨統治大陸時期,內部派系林立,地方治理糟糕,國家認同混亂,災荒戰亂頻繁,各種土匪軍閥橫行”或許是事實,但我還是要跟妳說,要從歷史的當前的角度去看問題。從辛亥革命到退守臺灣,哪年不是戰火連天?在這樣的環境下竟然可以十四年衛國戰爭沒有亡國,難道不值得尊敬?

歷史真的不需要用想象來豐富,如果要豐富的話,我們也可以想象,如果沒有兩蔣的獨裁,臺灣早就是共產黨的了。就不要說亞洲四小龍了。上世紀五十年代前共產主義忽悠了多少人世界歷史是有據可查的。臺灣能否倖免?我不敢說一定會赤化。如果妳憑良心講的話,妳也不敢說一定不會,對吧?

最後請妳不要用“本省”“外省”之類的制造種族對立言詞。這不符合普世價值觀。人人生而平等。

附許先生文章:


国民党共产党都是独裁政党,台湾确实实现了民主,但是这与国民党没关系,这是因为国民党统治台湾始终以占人口13%的外省人把持政权,占人口87%的本省人始终被排斥在外,这样一个少数人口把持大权的结构是难以持久的,这才是台湾民主的动力,蒋经国如果真的传位于子,其结果只能是被台湾人民的起义推翻。大陆民众多年来对于民运人士种种脱离实际的举动深感失望,对其不切实际的极端言行也难以认同,尤其是同情分裂势力与邪教组织的行为更是引起了广泛的不满。而且国民党统治大陆时期,内部派系林立,地方治理糟糕,国家认同混乱,灾荒战乱频繁,各种土匪军阀横行,很多人对于国民党并没有什么好感,当年国民党要反攻大陆,美国情报机关调查发现大陆民间并没有多少人怀念国民党。中共虽然有不少问题,但是由于广大民众对于反共势力的不信任,使得大陆民主运动的空间非常狭窄,美化当年的国民党政权无助于大陆民主,甚至会起到反作用,大陆网络上许多人对国民党其实是非常反感的,这不是中共洗脑扽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