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官场再引关注 两市委常委被指“失联”

(原标题:四川资阳官场再引关注 两市委常委被指“失联”)
一年半以来,四川资阳官场一直处于动荡中,资阳市委书记、市长、人大主任、副市长等6名主要官员落马,官场几乎沦陷。
资阳主要官员近两年来的一举一动都被异常关注。
1月21日晚,知名网友“@烟云”爆料称,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家贵,资阳市委常委蒋林缺席了刚刚结束的市委全委会。
22日,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确认,曹家贵在上班,蒋林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两常委缺席全委会
1月18日,资阳市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能刚(已退休,享受正厅级待遇)因受贿罪被逮捕。
一波未平,资阳官场再起波澜。
1月21日晚,知名网友“@烟云”爆料称,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家贵,市委常委蒋林缺席了刚刚结束的市委全委会。“@烟云”表示,两常委缺席的消息是资阳官场人士告诉他的。
《资阳日报》21日的头版报道显示,1月19日至20日,资阳市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4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资阳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报道仅提到了市委书记周喜安和市长陈吉明,对于其他列席常委,只字未提。
上游新闻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出席全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一共有9人,包括市委书记周喜安、市长陈吉明、市委副书记王荣木、市政法委书记唐永良、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常务副市长邹蔚等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主席台上没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家贵和市委常委蒋林的身影。
资阳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显示,在长达16分15秒的视频新闻报道中,也未出现上述二人的镜头。
一常委称未出席会议是已请假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参加资阳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的市委委员有42人,市委候补委员有7人。其中,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14人。
仅仅过了半年,出席全体会议的市委就减少了8人,主席台上就坐的少了5人。
一般情况下,如无特殊原因,所有委员必须参加全体会议。特别是重要人物,其缺席重要会议往往会成为“人事风向标”。
去年年底,四川省长魏宏缺席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引来各方猜测。本月,中纪委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
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蒋林的手机号码,对方均未接听。
此后,资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刚回应上游记者称,部长曹家贵的确没参加全委会,是因为之前已向常委会请了假,但具体因何事请假,他并不知道。
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家贵则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是因公事请假,目前正在上班。
全委会前 两常委已多日未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8年的曹家贵有近20年是在公安系统任职,历任隆昌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内江市交警支队政委、资阳地区公安处副处长。
2001年至2007年,曹家贵调任资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2007年1月至今,任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也就是说,曹家贵在这一岗位上耕耘已长达近10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