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聚餐要报告,为了安全?



维扬卧龙 于 2015-12-31 16:16:56 发布在 凯迪社区猫眼看人

    文/维扬卧龙

    中新网12月30日报道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日前要求,农村集体聚餐的举办者和承办者要在聚餐活动前,将聚餐菜单、预期参加人数等提前向本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报告。食品安全办表示,这是为了保护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农村人婚丧嫁娶、孩子满月百日周岁、家人整十生日、乔迁新房等等,都会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吃个酒席热闹热闹,而农办酒席的食材,蔬菜素食都是自家地里长的,新鲜无毒;鸡鸭鹅狗啥的是自己养的,鱼、虾是自己钓的或者下河捉的,油是自家油菜籽榨的菜油,甚至猪肉都有可能是宰的自家猪。知道自家今年要办大事,这些早会准备,就算自家不养,也会给邻里打好招呼,到时买他们家养的,怎么会有安全之虞呢?

    就算有几味稀罕菜,家里没有是菜场购来,那政府要管控的不是举办大事的人家进菜单和参加人数,而应该是市场上供应食品的安全!下达这种了命令,让农村人向村里报告,只会增加了村委会的权力,增加了农民负担!因为这些报告一打,农村人即使不想请村领导来吃,也要去请他们了。即使领导人不来,至少农民这好烟也要递上去,这不是坑了百姓么?

    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和聚餐与否及参加人数有什么关系?如果这菜有毒,一个人吃也会中毒;如果这菜没毒,一万个人吃也不会中毒!弄这种事前申请报告,无益于任何方面。如果真是食材有问题,这报告也救不了人,该会中毒的还是会中毒;如果这食材没有问题,这报告就是擦屁股纸多两个字!

    因为政府花的是纳税钱,必须省着花,中央政府才会整治四风,管制官员大吃大喝大操大办,可老百姓请客,那是花自己的钱,请亲朋好友几个人、请他们吃什么,这完全是自己的权力,凭什么要向领导申请和报告?作为一个主人,我拿自己的钱招待自己的朋友家人,我还要和领导去打招呼,这不是沦陷区百姓才有的待遇么?

    非要打着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名义,去管控百姓的自由,去显摆自己的权力,那只能说是流氓!保障食品安全,应该是各检验检疫监督部门的活,他们去监管好市场销售的这些食品和食材有没有问题,而不是派一批官去管吃饭的老百姓!弄错了监管对象,颠倒了主次,真正该抓的没抓,不该管的什么都想管,那就是无能!

    安全,是一个高贵的词,请不要随意用它之名来行罪恶之实。国家早就规定,以后国家有关部门对事关公众利益的重大事项,都要举行社会听证会,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方可作出最后决定。我国农村八亿人,涉及这么多人的利益,怎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连个向公众征求意见形式都没走,就直接下文施行了?这是没把八亿农民当回事还是说用行动证明以前的规定都是个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