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郭宝胜:还给人民真正的生育权


    
    ——评中共“五中全会”终结“一胎化”政策
 
    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今后中国将全面放开“二胎”,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这个决定虽然是应对目前人口老龄化、劳动人口减少、男女性别比例失调、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的有利措施,也终结了臭名昭著的“一胎化”政策,值得各界肯定,但此决定本身,再一次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控制国家、控制人民生育权利、控制一切的真实现状。中共真正应该要做的,就是彻底废弃计划生育此项所谓国策,放弃党国管理公民生育的做法,还民众自由的生育权。
    
    首先,由政党来管控作为公民私权的生育权,这是极为荒谬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共产党的“党会”,“党会”有什么权利来决定一个国家所有民众的命运?也许明年人大会上会走走过场,但是显然“党会”凌驾于国家之上,党的中央委员会决定为何公然推翻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01年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3号公布)?这是国法——且不论好坏,按照中国宪法,有关生育法的改变,要由人民代表大会来决定。党凌驾于国家和全民之上,强力控制中国公民的生育,这是实质。
    
    中国是全世界唯一实行“计划生育”的国家。这里需要说明,中国所谓的“计划生育”乃是由国家暴力强制控制公民的生育,其和公民自身有计划的生育完全不是一回事,就字面,它完全是掩人耳目的欺骗。因此,我们需要为中国的计划生育做个“正名”:党以国家暴力剥夺公民的生育权,限定每个家庭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违者强制堕胎,并严厉处罚,轻则罚款,重则下狱。
    
    在民主国家看来,一个国家以暴力控制公民的生育,匪夷所思,其专制程度达到了极限,公民的人权和私权均荡然无存。在中国农村贴着很多计划生育、强制堕胎的标语,其中一标语写道:“见证怀孕、持证生育”,就是你要怀孕都需要向政府申请准生证,生产时还要有生育证。一旦违反有关规定,轻则罚款,重则强制堕胎,甚至拘留逮捕。网友针对这次放开二胎嘲讽到:“五中全会二胎决策再次证明,党指挥枪!”另一网友则指斥:“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管生殖器。”中共政权是人类史上少有的极权政体,此次其“开放二胎”虽然是好事,但是人们不要为此迷惑,而要认清它的极权专制的本质,
    
    坚持维护人权,包括完全索回被“党”剥夺的生育权。
    
    由党管控生育——而且依靠国家暴力,不仅违反自然律,而且会造成诸多人权灾难与官员腐败。中共建政初期,为战争目的鼓励多生孩子,专家估算从1949年到1970年代,中国人为地多生了四亿多人口;而后中共又强制控制生育、强制堕胎,30多年来,中共自称少生了四亿多人。中共所为完全是不顾自然规律、不顾科学、不顾人性,盲干瞎弄。如果中共一开始不干涉人口生育,那么现在中国人口一定会很平衡。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加里∙贝克尔就中国计划生育撰文说:“这项政策完全是多余的,而且弊端远远多过贡献。”台湾、日本的人口密度比中国大,印度跟中国人口越来越接近,也没有见他们进行“计划生育”。
    
    众所周知,中国因为计划生育和强制堕胎造成的人权灾难罄竹难书。数亿的妇女被强迫堕胎、上环、结扎,违逆者遭到抓捕、监禁和酷刑,而且公然实行恐怖主义连坐政策:“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据估计,自实行计生政策以来,有将近4亿的婴儿被堕胎,有4千万到1亿女婴成为牺牲品,导致人口男女比例失衡。各级政府以征收社会抚养费名义大肆对超生者罚款,作为地方政府生财之道。据报道江西省一年就征收社会抚养费32亿元,一个张艺谋超生,就罚款780万。不仅罚款,地方政府还把超生的孩子抢走,以让外国人领养来牟利。根据国内媒体报道,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至少有近20名婴儿曾被计划生育部门抱走,然后被外国人领养,计生部门大赚一笔。
    
    根据《世界人权宣言》及联合国其他宣言,人人都享有自由生育权,且不应被公权力干涉。中共开放二胎的决定和以前的强制堕胎政策,同属公权力粗暴干涉生育权。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第12条阐明:“任何个人之私生活、家庭、住所或通讯不容无理侵犯。”1968年联合国国际人权会议通过的《德黑兰宣言》首次提出生育权是基本人权,第16条指出:“家庭及儿童之保护仍为国际社会所关怀。父母享有自由负责决定子女人数及其出生时距之基本人权”。
    
    所以公民生育孩子的数量绝对不应该由政府来决定。是否“只生一个好”不该由政府来定,允许二胎也不该是由政府来决定。一家生几个孩子,应有该家庭自由决定。一国的人口发展,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进程。不少人对这次开放二胎欢欣鼓舞、谢皇隆恩,他们完全忽视了公民应有的生育权,而认为政府控制生育是应该的,这种观念会导致极权继续地践踏人权,剥夺公民的生育权。“党”可以强制你不生,同样也可以强制你多生;它可以强制你堕胎,也可以强制你怀孕和生产。开放二胎后,很多网友马上推出未来农村计划生育新标语,嘲讽当局对生育权的干涉,如:“一人拒绝多生,全村人工授精”;“农村要想富,多生孩子多种树”;“怀上来、生出来、养起来,就是不能打下来”等等。
    
    国内人权人士“秀才江湖”在其推特说:“不要为‘放开二孩’歌功颂德!我们该做的不是放开二孩、允许生二胎,而是废除计划生育这个天怒人怨的恶政!女人的子宫,你没权管!生育权不可侵犯!把罚没的钱财给吐出来!让杀死胎儿的计生委血债血还!”可见,问题的根本不在是否可以生几胎上,而在作为政权绝不应该干涉公民个人的生育,生育权作为重要人权不得被政权干涉与侵犯。
    
    与人权人士呼吁彻底废除计划生育相反,这次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明确写道中国将“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全面二孩”政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中国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是不会取消的。由此可见,中国政府至今都没有意识到:造成如此沉重的人权灾难、人口危机的总根源乃是在计划生育国策本身上;他们也丝毫没有意识到:生育权乃个人人权,政府不得收走与干预。在此我们希望国内外人权人士继续努力,使中共政权明白:真正应该做的,乃是彻底地摒弃计划生育政策;在此我们也要对中共政权呼吁:请尊重中国人的生命与人权,归还给中国人真正的生育权。
    
    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