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质疑俄空袭叙利亚 “目标不是针对伊斯兰国组织”

作者 法广
发表时间 30-09-2015 更改时间 01-10-2015 发表时间 00:43

9月7日,叙利亚Alep区遭政府军空袭。PHOTO / FADI AL-HALABI

俄罗斯周三在叙利亚霍姆斯附近实施首次空袭。法新社消息,俄罗斯这次空袭应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请求进行的,但此次军事干预行动立即受到西方国家质疑。法、美等国怀疑俄军不是针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而是打击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表示,俄罗斯叙利亚政策注定会失败。法新社同时引述俄罗斯国防部称,空袭摧毁了伊斯兰国组织八个目标。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刚刚就俄罗斯首度空袭叙利亚表态说,与莫斯科的说法相反,俄罗斯空袭的目标好像不是伊斯兰国组织。卡特表示,俄罗斯空袭的地区似乎并没有伊斯兰国武装。卡特并表示,俄罗斯并不把阿萨德下台实现政治过度作为叙利亚政策实质内容,这样“只能是火上浇油”。
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在对叙利亚实施首次空袭之前,刚刚向联合国呈交旨在“联合一切力量对抗伊斯兰国组织及其他恐怖组织”的决议草案。但俄罗斯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立即遭到法国及美国的质疑,欧美国家质疑俄军空袭针对哪一个目标,是伊斯兰国组织还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正在纽约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有迹象显示,俄军空袭不是针对伊斯兰国组织。法比尤斯说,应该对俄军空袭的目标进行查证。
法新社还引述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法国外交官说,俄军显然是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空中打击,此举更证实支持阿萨德政权比打击伊斯兰国更符合俄罗斯的利益。美国国防部官员也持相同的看法。
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表示,如果俄罗斯是针对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中打击,美国持欢迎的态度。
另据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俄罗斯目前对叙利亚的空袭似乎没有锁定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域,这一关键细节可能会让俄罗斯与美国在战事上的合作复杂化。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俄罗斯空袭前警告美国净空叙利亚领空,但美国领导的联军会“继续在叙利亚的飞行任务”。
法新社也引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罗斯对叙利亚反对派目标发动空袭,不会改变美国主导、对抗伊斯兰国的联军行动。他表示:美国主导的联军会继续按计划执行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飞行任务,并支持削弱并歼灭伊斯兰国的国际任务。
法新社同时引述俄罗斯国防部称,空袭摧毁了伊斯兰国组织八个目标。另据俄罗斯媒体引述俄国防部此前表示:俄飞机在叙利亚执行了约20次飞行任务,“伊斯兰国在山区的指挥点被全部摧毁”。普京则表示:“先发制人是在叙利亚反恐的唯一途径”。
另据叙利亚境内地方人士及反政府武装表示,俄罗斯周三空袭行动所攻击的一些叙利亚霍姆斯地区,都是反政府武装各路团体控制的地域,包括一些“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掌控的地区。
另据叙利亚流亡的反对派领导人科霍加(Khoja)向法新社表示,在周三俄罗斯对霍姆斯的空袭中,有36名平民被炸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