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呼吁马英九政府给滞留台湾的大陆民国派青年留一条生路


2015-10-01






滞留台湾的五位大陆民国派青年中的女青年杨罗旖旎被台湾政府遣返回大陆后,台湾法院将于10月6日开庭审讯另外四位青年,四人也可能被遣返。为此,美国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呼吁马英九政府人道对待这四位青年,给他们留一条生路。

9月21日,方政曾代表“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与代表“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的辛灏年一起,在旧金山中国民主女神像前举行记者会,呼吁台湾马英九政府宽容和拯救滞留台湾的五位大陆民国派青年,但四天后,五位青年中的女青年杨罗旖旎便被送上飞机遣返大陆。台湾检察官已经起诉另外四位男青年,法院将于10月6日开庭,四位大陆民国派青年的命运令海外民运人士担忧。

方政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非常关注这个事件。我再一次呼吁:台湾方面给这四位青年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让他们有一个能够选择自由的机会。如果台湾方面能够留下他们,给他们在台湾有一个生存空间,最好,倘若不能,也不可以将他们遣送回大陆。我们知道他们回大陆将会面临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

方政接着表示:“他们之所以到台湾,是因为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块领土。这四位大陆青年,他们内心认同中华民国。出于这样一种考虑,希望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能够体恤这些一心向往自由,热爱中华民国的大陆青年内心的渴望,给他们一个人道的对待。”

对于女青年杨罗旖旎已经被遣返,方政说:“当然这个事情让我们非常的失望和痛心。他们明明知道被遣返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9月12日,大陆青年陆宁、石坚、苏黔龙驾船,打算接走滞留台湾的王睿和杨罗旖旎,前往关岛寻求美国政府的政治庇护,船搁浅台湾海岸,被台湾政府扣押。据媒体报道,马英九政府对大陆民国派青年的处理是“怎么来怎么走”,也就是他们都将被遣返大陆。方政说:“这种做法欠考虑。因为我们知道,在海外、包括在台湾本地,有很多人向五位青年伸出了援手,如果给予时间的话,会想到其他办法,可能会有其他自由的土地接纳他们。那个时候台湾方面再放行,允许他们去他们选择的地方,或者允许他们去他们愿意去的地方。这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结局吗?为什么要迫不及待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没有人道的考量,把他们遣返回去呢?”

方政认为,在对待五位大陆青年的问题上,又一次表明台湾的国民党政府惧共 媚共的心理。他说:“他们不愿意让中共不高兴,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们要看中共的脸色,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当然这是很可悲的。”

对于台湾方面有很多正义人士在奔走营救四位大陆青年,方政说:“对台湾的这些关心中国民运、关心中国民运人士的朋友,我表示深深的敬意,我非常感动。我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够给这四位青年一个好的结局。”

(特约记者: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