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中看问题

美国之音
2015.10.15 05:18

瑞士信贷13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说,中国今年有1亿9百万中产阶级人口,首度超越美国的9千2百万人成为全球最大的中产阶级。

报告称,2015年全球一共有6亿6千4百万成人或是14%的成年人口属于中产阶级,而人数增长最多的地方是亚洲。

尽管新兴国家的增长减缓令人担忧,但瑞士信贷的首席执行官谭天忠(Tidjane Thiam)说,亚洲将是全球中产阶级扩张最快的地方。

谭天忠说,“新兴市场的财富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它包括中国自这个世纪开始以来的5倍增长。”

根据这份年度报告,全球财富分布不均的趋势持续,2015年全球财富为250万亿美元,它们主要集中在欧洲和美国,而人口占全球五分之一的中国则拥有全球将近10分之一的财富。

报告指出,在全世界,中产阶级的数目、健全性和资源,通常被视为经济发展速度与其可持续性的主要决定性因素,它经常是政治运动及新消费趋势的核心,也是商业人士和企业界试图满足新需求的主要来源。

这份报告以个人财富超越国家平均年度收入的中间值,作为计算该国中产阶级人口的门槛。

------------------------------------------------------------------------------------------------------------------------------------------------------------------




问题出来了,为何智商最高的中国人,其人口占全球五分之一,但财富竟然不能占全球财富的五分之一而是只占十分之一。这个数据显示,中国人均财富只及全球人均财富的二分之一。可见中国虽然高速发展经济30余年,但还是摆脱不了人均的贫困啊,人均财富还是达不到清朝乾隆年间就已经达到的——全球人口平均年度收入的中间值。

虽然中国改革开放后许多人都发家致富了,甚至有人超越了香港首富李超人,而成为亚洲首富,但拖后腿的人实在太多,一旦计算人均财富,就立即变成了均贫。

强烈建议中共要对这些拖后腿的懒人实行严厉惩罚,不要发放政府救济金给他们,最好对他们进行政治迫害,然后放他们偷渡去欧盟寻求政治庇护。这样一来可解决他们的生计让他们过上高福利的发达国家的幸福生活,二来可提高中国的人均财富,从而为中共贴金,可说是一举两得。

2015-1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