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公民報導:部分民進黨員家庭是日據權貴


2015年08月03日 10:55 林芳如/綜合報導


CNN公民報導指出,部份民進黨員家庭在二戰時,曾是日本占領下的權貴,例如蔡英文的父親原是位支持日本皇軍的商人。(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台灣反課綱運動如火如荼,美國媒體也特別關注,CNN今日刊登一則公民報導,文中指出,部份民進黨員家庭在二戰時,曾是日本占領下的權貴,例如蔡英文的父親原是位支持日本皇軍的商人,其家族認為忠於日本是件榮譽,也因此致富。課綱微調修正二戰後中華民國由日本手中回收台灣的史實,蔡英文認為國民黨欲擴大「一中」觀念,遭質疑暗中資助反課綱運動。

據CNN公民報導,台灣光復後,國民黨施行土地改革,窮苦的老百姓因此受惠,然而對許多民進黨人士尤其是大地主而言,卻是個不好的政策。

課綱微調指出二戰期間日軍徵調將近2000名台灣慰安婦,CNN公民報導,近來蔡英文的教育主張及其外交政策受到台灣人質疑,許多人擔心若反課綱運動成功了,台灣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承認慰安婦是自願而不是被迫。

日前民進黨資助反課綱學生1495元,用於購買黑傘的收據被揭露,民進黨坦承確有其事。家長們紛紛表示,「我要孩子回來!我擔心孩子已變成蔡英文爭權的棋子。」(中時即時)

文章來源:CNN iRepor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