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民主社] 【臺北浮世繪 / 路仁教授談教育】

        Cartesian Quo 8月3日 0:31   【臺北浮世繪 / 路仁教授談教育】 反課綱的孩子,不敢面對的真相 https://mybook678.wordpress.com/2015/07/31/%E5%8F%8D%E8%AA%B2%E7%B6%B1%E7%9A%84%E5%AD%A9%E5%AD%90%EF%BC%8C%E4%B8%8D%E6%95%A2%E9%9D%A2%E5%B0%8D%E7%9A%84%E7%9C%9F%E7%9B%B8/ 文/路仁教授 「孩子啊,」深夜教部前的母親嘶喊聲,聽來淒涼。民間辦青少年夏令營,要有家長同意書,但政治團體有豁免權,可任意用未成年人,讓他們翻牆、闖鐵絲網,比照飆車族過夜不回家。 「我們要變成正常國家,」高一男生說。我點頭,因名嘴蠱惑未成年人睡街上,政客在後支援物資,國家正常嗎?美國大選開跑,黨內初選巡迴50州,辯論場場精采。民進黨內蘇蔡沒辯論,卻是由蘇進場被噓、蔡進場歡呼的太陽花決定誰出線;國民黨內初選一人登記、沒得辯。 「課綱兩方對峙,蔡英文、洪秀柱不能公開辯論嗎?」想像父母在電視前,欣賞政治人物交戰觀點,並與未成年孩子討論。想像這家還有孩子,患多年憂鬱症鎖房內,「找弟弟一起來看,」媽媽對哥哥說,「但留心他別受太大刺激。」 「國家不正常,」男孩再談台獨,怒聲驅走溫馨想像。我仍點頭,因想到台灣議題對立,竟由一位服藥多年、經不起刺激的孩子領導,由一群深夜應回家的14-16歲青少年追隨,由媒體煽火,「政府不能告孩子、警察不能抓學生,」政治人物躲最後壓陣。夜風吹來,我渾身戰慄。 「你們領袖當總統,台灣就沒黑箱?」我問,學生堅定點頭,相信蔡人馬掌教部,就會傾聽他們聲音、尊重他們。可在汐止,蔡剛決定讓學運有功的黃國昌出馬選立委,連民調都不比,就敲定其他人全退選,過程是大黑箱。 可在內湖,高嘉瑜也因同樣黑箱到黨部抗議,批評黑箱決策的看板,舉不了多久就被迫放下、人被趕走,「黨要你選就選,不要你選就不選,」黨部說狠話。 夜越來越深,半昏半昧時,有媽媽還在等孩子回家,青少年或躺或坐,有的拳頭緊握,像信徒在等待救世主到來。可學生還沒嚐過權力滋味,不知「絕對權力、絕對腐化」的道理,不知他們救世主在掌握情治、國家機器後,有一天也會像掌握黨機器一樣,讓抗議聲成絕響。 反課綱的孩子,不敢面對的真相 mybook678.wordpress.com 【文/路仁教授】 「孩子啊,」深夜教部前的母親嘶喊聲,聽來淒涼。民間辦青少年夏令營,要有家長同意書,但政治團體…       讚     留言     分享    
   
 
   中華民國民主社
 
   
   
 
 
   
Cartesian Quo
8月3日 0:31
 
【臺北浮世繪 / 路仁教授談教育】

反課綱的孩子,不敢面對的真相
https://mybook678.wordpress.com/2015/07/31/%E5%8F%8D%E8%AA%B2%E7%B6%B1%E7%9A%84%E5%AD%A9%E5%AD%90%EF%BC%8C%E4%B8%8D%E6%95%A2%E9%9D%A2%E5%B0%8D%E7%9A%84%E7%9C%9F%E7%9B%B8/
文/路仁教授

「孩子啊,」深夜教部前的母親嘶喊聲,聽來淒涼。民間辦青少年夏令營,要有家長同意書,但政治團體有豁免權,可任意用未成年人,讓他們翻牆、闖鐵絲網,比照飆車族過夜不回家。

「我們要變成正常國家,」高一男生說。我點頭,因名嘴蠱惑未成年人睡街上,政客在後支援物資,國家正常嗎?美國大選開跑,黨內初選巡迴50州,辯論場場精采。民進黨內蘇蔡沒辯論,卻是由蘇進場被噓、蔡進場歡呼的太陽花決定誰出線;國民黨內初選一人登記、沒得辯。

「課綱兩方對峙,蔡英文、洪秀柱不能公開辯論嗎?」想像父母在電視前,欣賞政治人物交戰觀點,並與未成年孩子討論。想像這家還有孩子,患多年憂鬱症鎖房內,「找弟弟一起來看,」媽媽對哥哥說,「但留心他別受太大刺激。」

「國家不正常,」男孩再談台獨,怒聲驅走溫馨想像。我仍點頭,因想到台灣議題對立,竟由一位服藥多年、經不起刺激的孩子領導,由一群深夜應回家的14-16歲青少年追隨,由媒體煽火,「政府不能告孩子、警察不能抓學生,」政治人物躲最後壓陣。夜風吹來,我渾身戰慄。

「你們領袖當總統,台灣就沒黑箱?」我問,學生堅定點頭,相信蔡人馬掌教部,就會傾聽他們聲音、尊重他們。可在汐止,蔡剛決定讓學運有功的黃國昌出馬選立委,連民調都不比,就敲定其他人全退選,過程是大黑箱。

可在內湖,高嘉瑜也因同樣黑箱到黨部抗議,批評黑箱決策的看板,舉不了多久就被迫放下、人被趕走,「黨要你選就選,不要你選就不選,」黨部說狠話。

夜越來越深,半昏半昧時,有媽媽還在等孩子回家,青少年或躺或坐,有的拳頭緊握,像信徒在等待救世主到來。可學生還沒嚐過權力滋味,不知「絕對權力、絕對腐化」的道理,不知他們救世主在掌握情治、國家機器後,有一天也會像掌握黨機器一樣,讓抗議聲成絕響。
反課綱的孩子,不敢面對的真相
mybook678.wordpress.com
【文/路仁教授】 「孩子啊,」深夜教部前的母親嘶喊聲,聽來淒涼。民間辦青少年夏令營,要有家長同意書,但政治團體…
 
   
   留言
   分享
 
 
   
   
 
查看貼文
   
編輯電子郵件設定
 
   
   
回覆這封電子郵件來回應這則貼文。
 
   
   
 
這則訊息送到 hpdashan@gmail.com 。 如果你日後不想收到來自 Facebook 的這些電子郵件,請取消訂閱
Facebook, Inc., Attention: Department 415, PO Box 10005, Palo Alto, CA 943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