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民主社]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Cartesian Quo 在中華民國民主社中發表貼文       Cartesian Quo 5月11日 12:20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https://youtu.be/s0RmkZaQ9-Q 滇緬游擊隊第二部曲"南國小兵" 今晚(5/12周二) 公視晚間10點紀錄觀點中將播映,歡迎觀看批評指教 。 故事大綱: 在屏東和高雄交界之處,有一群被歷史給遺忘的老兵。 他們是1961年,最後一批從緬甸撤回台灣的游擊部隊,號稱雲南人民反共救國軍, 落腳在荖濃溪畔,夾在閩客族群盤據的位置間,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這群游擊隊中的女人與小孩, 在緬甸擔當著滇緬游擊戰的特殊任務, 為了求生存, 馬有福,10歳加入了游擊隊,扛著比他高的步槍遊走山野中 , 趙全英,15歳, 木蘭從軍,擔任女政工,負責游擊戰的敵後文宣及勞軍 當尋常的孩子都仍在父母溫暖的庇護時,他們卻必須四處征戰與逃亡.在滇緬的熱帶雨林中過著與死神拔河的日子. 50多年來,小孩與少女, 各自擁抱不同的宗教與生命觀,在滿佈鵝卵石的荒無河床地上, 用雙手艱苦地開墾出生存之地, 荒田開始有了生機,他們也逐漸老去。 而今.在經濟建設的大量需求下,砂石大卡車在村內四處狂飆,怪手挖掘著他們賴以維生的土地,形成了一個個詭異的巨大坑洞.. 對這些南國的小兵來說,叢林戰役早成為記憶,但面對轉變的這一切,他們心中,似乎又開始了另一場沉默的戰役.... Southland Soliders 南國小兵 Synopsis On the border of Pingtung and Kaohsiung live a number of veterans, who are almost forgotten...       讚     留言     分享    
   
 
   中華民國民主社
 
   
   
 
Cartesian Quo 在中華民國民主社中發表貼文
 
   
Cartesian Quo
5月11日 12:20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https://youtu.be/s0RmkZaQ9-Q

滇緬游擊隊第二部曲"南國小兵" 今晚(5/12周二) 公視晚間10點紀錄觀點中將播映,歡迎觀看批評指教 。

故事大綱:
在屏東和高雄交界之處,有一群被歷史給遺忘的老兵。 他們是1961年,最後一批從緬甸撤回台灣的游擊部隊,號稱雲南人民反共救國軍, 落腳在荖濃溪畔,夾在閩客族群盤據的位置間,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這群游擊隊中的女人與小孩, 在緬甸擔當著滇緬游擊戰的特殊任務, 為了求生存, 馬有福,10歳加入了游擊隊,扛著比他高的步槍遊走山野中 ,
趙全英,15歳, 木蘭從軍,擔任女政工,負責游擊戰的敵後文宣及勞軍
當尋常的孩子都仍在父母溫暖的庇護時,他們卻必須四處征戰與逃亡.在滇緬的熱帶雨林中過著與死神拔河的日子.

50多年來,小孩與少女, 各自擁抱不同的宗教與生命觀,在滿佈鵝卵石的荒無河床地上, 用雙手艱苦地開墾出生存之地, 荒田開始有了生機,他們也逐漸老去。

而今.在經濟建設的大量需求下,砂石大卡車在村內四處狂飆,怪手挖掘著他們賴以維生的土地,形成了一個個詭異的巨大坑洞..

對這些南國的小兵來說,叢林戰役早成為記憶,但面對轉變的這一切,他們心中,似乎又開始了另一場沉默的戰役....
Southland Soliders 南國小兵
Synopsis On the border of Pingtung and Kaohsiung live a number of veterans, who are almost forgotten...
 
   
   留言
   分享
 
 
   
   
 
查看貼文
   
編輯電子郵件設定
 
   
   
回覆這封電子郵件來回應這則貼文。
 
   
   
 
這則訊息送到 hpdashan@gmail.com 。 如果你日後不想收到來自 Facebook 的這些電子郵件,請取消訂閱
Facebook, Inc., Attention: Department 415, PO Box 10005, Palo Alto, CA 943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