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紀念抗戰70年活動 歡迎大陸老兵參加

國防部規劃於7月4日在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藉新式武器裝備陳展與精實戰技操演,展現國軍備戰成果。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右)說明。(中央社)

更新: 2015-04-14 02:56:42 AM   標籤抗戰勝利70週年 , 國防部 , 戰力展示

【大紀元2015年04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國軍為驗證「漢光31號」演習實兵操演戰備整備成效,並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7月4日將在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軍方除了展示最新戰力外,並規劃老兵梯隊,傳承抗戰精神。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只要參加8年抗戰,現在還住在大陸的老兵,如果他們願意來回歸到中華民國的正統,非常歡迎他們來參加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在14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戰力展示內容包括「空中分列」、「地面部隊校閱、分列」、「戰技操演」等,空中分列式區分旋翼機、定翼機兩大類型,旋翼機隊計EC-225、S-70C救護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AH-1W、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CH-47SD通用直升機等26架各式直升機。
定翼機由P-3C反潛機、E-2K預警機、C-130運輸機、F-16、IDF、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AT-3教練機等41架各型飛機編成,計14型67架。

臺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4月1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規劃在7月4日於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羅紹和臉書)


地面部隊校閱部分,受校部隊由戰、甲、砲車、各式飛彈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三軍部隊及新興兵力編成,計40項229輛裝備。地面部隊分列包括第1梯隊和第2梯隊,第1梯隊為紀念梯隊,區分國軍抗戰主力部隊軍旗梯隊、老兵梯隊與抗戰裝備梯隊;第2梯隊為地面分列梯隊,區分前導車、輪型車及履帶車。戰技操演由神龍小組、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部隊,實施戰技操演。

國防部希望藉此活動展現新興戰力,展示國軍近期籌獲AH-64E、UH-60M直升機、P-3C反潛機、EC-225救護機、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自主研發UAS無人飛行系統、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及雲豹甲車等各型新式武器裝備。
國防部也希望藉此傳承抗戰精神,於地面分列前編組紀念梯隊,以抗戰主力部隊軍旗、老兵車隊、來華助戰飛虎隊P-40型複製戰機及抗戰時期裝備等具代表性隊伍,表彰其時代背景及意義;另藉大型看板、精神標語及史料陳展,回顧抗戰艱辛歲月,釐清史實,傳承國軍犧牲、奮鬥領導抗戰之忠貞志節。


責任編輯:蘇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