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资鞋厂5000人罢工


美国之音
最后更新 11.03.2015 20:20

广东东莞台资企业九兴控股(Stell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旗下两家鞋厂兴昂和兴雄的工人因住房公积金补缴问题自星期一开始罢工。路透社报道,罢工人数大约为5000人。
兴昂厂一名工人对路透社表示,她工作八年以来从未得到企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东莞住房公积金新政策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很多工人担心新政策会有更多变化,对企业拖延补缴感到愤怒。他们要求厂方以现金形式直接将公积金补发给工人。
当地政府星期三出动警察强迫工人复工。九兴控股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参与罢工的只有几百人,不是5000人。九兴控股为欧美知名品牌代工,主要客户有普拉达(Prada)、巴宝莉(Burberry)、盖尔斯(Guess)等。

据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提供的数据,2014年中国罢工次数比上年增加了一倍,从656起增加到1378起。兴昂和另外一家九兴控股旗下工厂2004年曾发生有数千人参加的罢工。当时,工人抗议工资低、工作时间长和伙食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