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傲霜:真抗日英雄与假民族主义


作者: 林傲霜
在中国大陆这样全球“硕果”仅存的共产极权专制大国中,广大民众早已对中共的教条说教嗤之以鼻,不屑一顾。正是在这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形势下,中共只有全力以赴地抓住“民族主义”这根稻草,将其高扬成一面“大旗”,以便用来作为挽救独裁专制的颓势的一剂兴奋剂和强心针。所以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自然不肯放过这一“良机”。但历史事实又是无情的,要宣扬民族主义,就必须尊重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真相。中共口口声声要日本人正视历史,而它自己则从不正视历史,反而对历史肆意加以歪曲。它要日本人进行反思,而它自己对那么多国民政府的抗日官兵进行政治迫害的罪行则从不反思,更不用说道歉、赔偿。如此过后翻脸不认账,食言自肥之徒自难取信于天下。所以当此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发生的诬辱抗日英雄名将张灵甫将军一事,决非偶然,而是其假民族主义本来面目的又一次大暴露而已。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暨中国抗日卫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当年所有参加反法西斯侵略战争的盟国,都在进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而当年代表全中国参战的是以蒋中正委员长为最高统帅的中华民国的国民政府与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至于中共则只是该政府领导和统率下的一个边区地方政府及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中的第八路军和新编第四军。这已是众所周知、且无可争议的历史事实。

然而由于在19451949年的那场国、共两党争夺政权的战争中,中华民国政府因战局失利而退守台湾,于是其治权便仅及于台、澎、金、马诸地。但中华民国政府至今仍在世界上不但与将近三十个国家有正式邦交,与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互免签证。而且是世界贸易组织(WTO)与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成员。这也是无可争议的、既成的客观事实。因此在今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台湾与大陆的执政当局,都在为此进行相关的纪念活动。

中共一贯标榜自己是民族主义者。当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灭亡、以苏联为首的所谓世界“社会主义阵营”土崩瓦解,被扫入历史垃圾堆,而中共自身的权贵化、家族世袭化,比起它当年批判的“苏修”则更加彻底“变修”。于是所谓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一类的蛊惑人心的口号,连它自己都不好意思、更不敢喊了。特别是近年来,其早年赖以号召民众,凝聚人心的什么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一类的教条,不但在世界民主国家文明社会中,早已被人弃若敝屣。即便在中国大陆这样全球“硕果”仅存的共产极权专制大国中,广大民众也早已对这种比宗教还宗教式的教条,和宣扬这种教条者口是心非的做派,普遍嗤之以鼻,而不屑一顾。正是在这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形势下,中共便只好全力以赴地抓住“民族主义”这根稻草,将其高扬成一面“大旗”,以便用来作为挽救独裁专制的颓势的一剂兴奋剂和强心针。

所以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自然不肯放过这一“良机”。但历史事实又是无情的,要宣扬民族主义,就必须尊重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真相。而在整个八年抗战中,中共只是个偏据一隅的地方政府。在整个中、日两国军队交锋的正面主战场上很少、甚至根本见不到它的身影。据客观而翔实的史料记载,在八年抗战中,中国国民政府军和日本军队总计有大会战22次;大型战役1117次;小型战斗38931次。国军共有321.1418万名官兵壮烈牺牲(其中8位上将,41位中将,71位少将)国军之空军共有6164名飞行员壮烈牺牲2468架战机被击毁。国军海军之舰艇几乎全部殉国。反观中共除了彭得怀发动、但后来被毛泽东大骂特骂的“百团大战”可以算得上是一次大型战役外,所谓平型关大捷只能算得上是一场伏击遭遇战。此外实在是乏善可陈。共军将领除了左权将军牺牲外,还数得出几位?即便如此,今年台湾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时,仍将当年中共八路军的左权列于抗战牺牲的高级将领的名单中。表现了台湾政府在这一问题上光明坦荡的胸襟。然而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一贯大讲民族主义的北京,却在此同一时刻,对当年抗日战争中战功显赫,威震日军的抗日名将张灵甫将军大泼污水,完全可以说是做了一件让日本某些否认侵华历史的政治人物想做、而又做不到的事情。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2015124日,中共官方媒体纷纷转载山东一家官方网站刊发的一篇诬辱张灵甫将军的文章,公然对张灵甫将军大泼污水,手段之卑劣令人震惊。该文章妄指张灵甫“不是抗日名将”,其所谓的“依据”竟然是“蒋介石虽对他极力表扬,却未称其是抗日名将”。这完全是强词夺理不顾常识的胡言乱语。既然作为当年中国抗日战争最高统帅的蒋公已对张将军“极力表扬”,便充分证明其战功显赫。 而“名将”一词并非特定称谓,自无须特别提出。以此为“据”来妄图否定张灵甫将军抗战中卓越之战功完全是站不住脚的。其次,该文又称张灵甫将军未获得青天白日勋章,因此不能算是抗日名将。这莫非是中共规定的“标准”不成?而中华民国政府则从无此规定,该网文作者不知是中共哪一级的“权威人士”,有什么资格来为中华民国政府制定这样的“规章”?只能是狂妄的信口雌黄。

接下来该文更诬指张灵甫在抗战胜利后“聘请前日本军官充当顾问在山东实行三光政策”。这更是毫无事实依据凭空捏造的无耻诬蔑。该文更对张将军的人品行进行抹黑,骂将军是杀妻的“杀人犯”。张将军确实亲手处死了他的妻子。原因是其妻吴海兰糸中共地下党员、间谍。受“组织”派遣以牺牲色相爬到张将军“枕边”。1935年的春节,国共两军激战正酣之际,吴海兰竟敢偷了张灵甫几份重要军事文件,并送了出去拒不交出。张灵甫大义灭亲将吴海兰处死。当时正值国、共两军交战之际,吴海兰犯下的这种盗窃军事机密的罪行,自当被处死,岂可以此厚非张将军之人品?至于张灵甫在八年抗日战争中的卓越战功,早己彪炳史册,岂是几个“五毛”小丑的污水所涂抹得掉的?

今年123日,张灵甫之子张道宇在新浪微博上转载了大陆作家关捷的一篇评论文章,文章以翔实而确凿的资料列举了张灵甫在抗战期间对日军南征北战立下的赫赫战功,使日军闻风丧胆。例如:1937125日,张灵甫率305团参加南京保卫战;1938年徐州会战中,因作战有功擢升为51153旅少将旅长;19389月武汉会战,薛岳命令对进攻之敌实施合围,下令从各师中选派精兵强将,组成敢死队,于当日晚7时从敌后偷袭敌军,抢占制高点,两面进攻。这支敢死队的队长就是张灵甫。张灵甫率部浴血死战,与日寇鏖战五天五夜,截断日军106师团的最后退路,该师团最终几乎全军覆没。德安大捷之后,张灵甫将军从此名震天下。 此后,张灵甫还参加了1942年的浙赣会战、1943年鄂西会战、1943年常德会战,19445月,张灵甫升任74军副军长兼58师师长参加长沙会战。 19448月,张灵甫因功授勋,膺荣宝鼎勋章,19454月,在湘西雪峰山战役,张灵甫指挥7458师在铁山与日军主力血战获胜,获三等宝鼎勋章,抗战胜利后颁授胜利勋章,再获颁忠勤勋章,张灵甫还获得了美国金棕自由勋章,等等等等。这样一位有大功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将军,竟然被几个五毛小丑随意诬辱能不令人气愤?

然而更令人气愤的是近日大陆媒体又揭露出,张灵甫将军这样一位民族的英雄人物,其遗骨竟然在他当年国共内战中壮烈殉国后,被一帮痞子草草埋葬在山东省某村一户村民院中的羊圈下方任由踩踏。而张灵甫之子张道宇虽多次与该村民沟通要求迁葬其父的遗骨。谁知这个财迷心窍的黑心村民,竟想借机大发横财。说要动土迁葬张将军遗骨,就会破坏了他家的“风水”。要求张道宇付出巨款,方许“动土”。此消息在网上一经批露,立即引发人们广泛的强烈关注。一些民众表示,当年为民族抗日的张将军,死后家属反遭勒索,而官方对此不但不作为,不出面制止纠正。反而由御用文人发表文章,对抗日英雄大泼污水。显然是要有意抹黑和侮辱国军抗日将领。实在既可鄙又可恶。试想若换成是一位中共的什么官员,那么对该村民别说在其羊圈内“动土”,就是要强拆他家的房,此人也不敢漫天要价。由此可见,这完全是在当地官方纵容、乃至暗中唆使下演出的一幕勒索抗日英雄遗属的丑剧。

从亵渎张灵甫将军的遗骨,到纵容御用文人发表侮辱抗日英雄的网文,充分证明某些人所谓的“民族主义”实际上是个骗人的口号,它并非以民族大义为重,而是以党国利益为先。不是以民族划分界线,而是以政党划分界线。张灵甫将军这样一位有大功于国家民族的抗日英雄,只因为他在国共内战中屡挫共军,是中共的“敌人”和“死对头”。所以不但要亵渎其遗骨,羞辱其子孙,还要利用官媒向其大泼污水。而像陈永贵那样真正给日本人当了“情报员”,作了汉奸的人。当其确凿证据在文革“清理阶级队伍”中己被查到真凭实据。此时的毛泽东、周恩来竟然要当时已查实了陈永贵汉奸罪行的山西军区当局“顾全大局”,维护“大寨红旗”的“威信”。结果真正的日伪汉奸,也照样可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这真不知是什么样的“民族”?哪门子的“主义”?

而且更应指出,类似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国民党的远征军、青年军都是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之师。远征军为打通滇、缅国际通道,浴血奋战扬威世界。而中共在大陆夺取政权后,这些抗战官兵,立即成了“罪人”。军官被打成“反革命”,士兵被定为“伪兵痞”。起码管制,重则投入“劳改”,乃至被处决。这难道是“民族主义”者能干得出来的事吗?直至近年,为了拉拢台湾国民党来接受它的“一国两制”式的“和平统一”,才又把一些几经大难不死、尚幸存一命的远征军、青年军官兵重新“放”了出来用作它对台“统战”的“棋子”。但即使这样,中共仍然自称它自己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核心力量”,是中共“吹响了抗击外敌的第一声号角”等等不实之词。如此不顾常识的说词,足见其宣扬的所谓“民族主义”,只下过是假“民族”之名义,以达到贪天之功为己功进而为其一党之私利服务而己。

中共口口声声要日本人正视历史,而它自己则从不正视,反而对历史肆意加以歪曲。它要日本人进行反思,而它自己对那么多国民政府的抗日官兵进行政治迫害的罪行则从不反思,更不用说道歉、赔偿。甚至它当年在延安都公开承认了的愿接受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及其军事委员会蒋中正委员长的领导一事也讳莫如深不肯承认。在今日中共的官方媒体上对蒋公一律只以“蒋介石”三字直呼其名。如此过后翻脸不认账,食言自肥之徒自难取信于天下。所以当此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发生的诬辱抗日英雄名将张灵甫将军一事,决非偶然,而是其假民族主义本来面目的又一次大暴露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