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维权人士李碧云邀请公民聚餐 十余人被警方包围带走

m0226-yf1p













图片: 当局派遣逾百人守在李碧云住所附近。 (博讯网)

日前获民间团体颁发“抗暴勇气奖”的广东佛山维权人士李碧云邀请朋友周四到家中聚餐。当天,当局派遣逾百人守在李碧云住所附近,十多名准备聚餐的人士刚到路口就被包围带走。李碧云向本台表示,为此她曾报警求助,但无人理会。
广东佛山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日前获得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抗暴勇气奖”,为表答谢,李碧云在网上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周四前往她目前居住的胞弟家中聚餐。
不过,周四的聚餐并未能如期进行。当局在李碧云住所附近安排了大批警力,十多位前往的人士被包围带走。
本台记者周四下午致电广州维权人士郭春平时,他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仍被扣押在当地民警中队。
郭 春平:“我们一起来的有十来位,我们到了李碧云家门口,还没到她家,就在路口,他们我看得有上百名那些便衣,我们一下车,他们就把我们给包围了。包围之后 就不让我们往里面走,强制性地把我们带上一个面包车,然后就拉到了顺德容贵新村民警中队。他要查我们身份证,当时我们也对他们这种做法的程序合法性表示抗 议,因为他们也没有出示证件,也没有什么理由,就把我们像非法绑架一样带到这里。刚才他又(准备)采集一个朋友的指印,我们提出抗议,我们也不是犯罪嫌疑 人。他们现在也不采集了,也不让我们走,下一步不知道他们又要怎么对待我们。”
记者:“你们现在十几位还在民警中队,还不让你们离开?”
郭春平:“嗯。”
记者:“从你们被带到这里大概多久了?”
郭春平:“当时是12点钟的样子,现在两个多小时了。”
记者:“那他们有没有说为什么把你们扣在这里这么久不让离开?”
郭春平:“没有理由,他讲不出理由。但其实他们心里是明白的,因为今天李碧云之前也在网上发消息邀请大家吃饭,顺德当地当局他们也是很紧张的,这是他们一贯的思维。”
李碧云曾被以“妨碍公务罪”关押18个月,期间遭到酷刑虐待,一度失语瘫痪,后被秘密判处“免于处罚”并送院抢救。去年11月,当局还把李碧云家夷为平地,令她只能暂居弟弟家中。本周一,刚出院不久的李碧云准备参加广州维权人士一年一度的开年饭,但遭到7名不明身份人士的绑架,把她扔在马路边。此次聚餐,又被当局阻挠。据悉,当天只有王全平、肖育辉、淑贞三人成功进入李碧云家中,但随即也被带走,王全平驾驶的私家车也被拖走。
对此,李碧云向本台表示,不明白当局为何要这样对付她这么一个弱女子。
“现在还有10多个土匪守住门口,路边人最多的时候有几百人。我合法的,我没有犯罪的,为什么还要被他打,去看病他又要阻挠,去做什么他都要阻挠。23号我要去广州吃饭,他一样把我打晕,把我的东西抢走,报了警他也不理,今天一样报了警,他也不理。”
李碧云因不满村官贱卖农民土地,带领村民上访维权,并多次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2011年9月,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顺德区人大代表的李碧云被以“破坏选举罪”刑事拘留,2013年,李碧云打出“顺德公安副局长周锡公开财产”等横幅,两天后被警方以“妨碍公务罪”拘留。自李碧云出狱至今,她仍然生活在当局的监控之中。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汉强/吴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