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路民調 逾半支持雙橡園升旗

2015年01月09日 04:10
「美國之音」發布的最新網路民調,逾56%支持雙橡園升旗,反對的約1/4。看發言內容,參加民調的聽友、網友以大陸人士居多。
雙橡園升旗以及美國國務院的評論,已經成為「美國之音」中文節目點閱率最高的新聞,同時也是評論最熱的新聞。至截稿為止,留言超過200則,參加網路民調的超過千人。

此一網路民調問道:「台灣駐美機構升旗引發爭議。您認為此舉應不應該?」答案有3個選項,內容及點選比率分別為:
1. 應該,因為中華民國依然存在於台灣。56.7%
2. 不應該,因為美台關係是非官方性的。25.7%
3. 無所謂,因為升不升旗是小事一樁,無關大局。17.6%
大陸網友還在「美國之音」大量留言。像是:「希望美國能挺起脊梁骨,維護保障私有財產與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倒是這個沈呂巡,如果能撐住。」
「雙橡園再度升起的不是中華民國旗幟,是中國民主自由旗幟。」
「沈呂巡說忠愛國旗是每個國民的神聖權利,說的真好!代表了我們海外華人心聲!」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是每個中國人心中的希望,她引導我們八年抗戰打敗日寇取得勝利,豎立在聯合國大廳上。中國人還嚮往這面國旗飄揚在全中國的天空上。」

旅美僑胞、留學生亮出國旗為盧彥勳(戴花環者)加油。(本報系資料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