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2015年01月08日讯】日前,网民“秋水依然”网上发帖称,“小伙伴们注意,今天我下班在人民公园坐BRT时连着收到三个诈骗短信,而且发信的全是以10086.95558等发出的,希望你们注意,快过年了,别让一年的辛苦化为泡影……”

最近中国大陆很多人收到这样的手机信息:“尊敬的用户……”(手机画面截图)
最近中国大陆很多人收到这样一些手机信息:“尊敬的用户:你的移动积分已满多少分,可兑现多少现金!请登录某某网站兑现……”,发件人写着10086。如果你按上面的网站打开后,就会出现以下图示:

如果你照着要求输入有关信息资料,那你就上当了!你银行的钱瞬间就会被骗走!因为这个是由“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手机画面截图)

骗子通过“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几可乱真。(手机画面截图)
所谓“伪基站”即是假基站,其设备一般由主机和笔记电脑组成,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或广告等短信。

骗子通过“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几可乱真。(手机画面截图)
很多没经验或粗心的手机用户一看到是10086的字眼就以为是真的,但其实10086后面还有一个m,所以这个很明显是个钓鱼网站。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你银行的钱瞬间就会化为乌有!

骗子通过“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几可乱真。(手机画面截图)
岁末了,又是骗子疯狂行骗的时候,希望大家格外注意,可别让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化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