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用九二共識辱及中華民國尊嚴!

武興華2015年1月8日 17:40
標題:不善用九二共識辱及中華民國尊嚴!

雙橡園升旗 美國務院:與美政策不符

公共電視公共電視 – 2015年1月8日 上午9:15

我駐美代表處元旦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是否踩到台美關係的紅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再度表示,這和美國政策精神不符,對此感到失望,而駐美代表沈呂巡到立法院報告時坦承,目前承受美方很大壓力,會扛起所有責任,也強調台美關係沒有改變。

駐美代表處元旦在雙橡園舉行36年來首次升旗典禮,台美之間的外交關係備受關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7日邀請駐美代表沈呂巡回台報告,沈呂巡表示已經和美國對口官員溝通過並得到對方理解,沈呂巡強調雙橡園是我國財產,我們升國旗是我國內部活動,不用每件事都要美國同意,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拿出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內升起美國國旗的照片,力挺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升起我國國旗台北,但林郁方也認為沈呂巡現在承受美方的壓力很大,他要沈呂巡扛起壓力。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vs駐美代表 沈呂巡==

中共的大使就沒有面子嘛

他就要給美國壓力

美國就要給你壓力嘛

你就不要給我們壓力嘛

自己把它挑下來

因為你是駐美代表嘛

我就是說我一肩承擔所有的壓力

所以我跟大家保證

美方政策官員跟我講的很清楚

事情他們也理解

我們為什麼這麼做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六日再度表示此舉和美國政策精神不符,也違反雙方長期以來處理非官方關係的理解,尤其雙橡園是我國駐美代表宅院,不是私人住家,美方對此事件感到失望,甚至有平面媒體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一位資深官員受訪表示這項升旗行動傷害美台互信,讓關係發展倒退,沈呂巡對此反駁表示台美關係沒有改變。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駐美代表 沈呂巡==

就像他的發言人講的

沒有任何改變 沒有任何改變

我都還在擔心說美國人會不會

因為這個事件要求馬總統說

把沈呂巡給換掉

我還怕你為國捐軀 謝謝你

我還沒有到作烈士的地步 謝謝

雙橡園事件是否會影響台美關係未來發展,還有待觀察,不過朝野立委對於在雙橡園升起我國國旗都表示肯定和支持。

記者 張志雄 謝其文 台北報導



評論:

  不善用九二共識自取其辱!多次投書總統府信箱,告訴馬總統,中華民國政府與北京政權是兩個不同政權,哪個政權是中國政府,依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由雙方各自表述;我方堅持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政府,北京政權是不同政權,共營以其北京政權為「中國政府」,視中華民國政府為不同政權,雙方各自表述雖不同且對立,但雙方皆不干涉對方表述,皆不為此互起衝突和爭執,並依此方式達成兩岸關係協議;同時也爭取國際間贊同「中華民國政府和北京政權二者一為中國政府另一為中國不同政權」的說法,而哪個政權是中國政府,更是由世界各國各自表述。
  同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五星旗,哪面旗幟是中國國旗,也是由雙方各自表述,兩岸雙方和世界各國都應贊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五星旗二面旗幟一為中國國旗另一為中國不同政權政旗」的說法;兩岸雙方若都贊同這種說法,那連兩岸會談會場都可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五星旗同時並舉,我方宣稱是中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和北京政權政旗五星旗同時出現在兩岸會談會場,北京政權則各自表述的自稱「中國國旗」五星旗和「台北政權政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同時出現在兩岸會談會場;連兩岸會談會場都可以兩面旗幟同時出現了,那美國雙橡園升起中華民國國旗還會生什麼波浪?北京政權都當作是「台北政權政旗」在美國雙橡園升起,那美國豈不更是當作「中國台北政權政旗」懸掛於他們國內的雙橡園?但我方一定要堅持是中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高高掛在美國雙橡園上!
  馬政府為何不好好善用九二共識達成兩岸關係協議,讓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暢然無阻的飄揚於世界各地,而要用這麼愚蠢笨拙的偷雞摸狗,自己在自損其格,令中華民國尊嚴蒙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