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铜锣湾 7000名香港警察准备清场


香港法院下达禁制令,警方12月11日准备清除金钟地区占领路障,10日已有占领人士陆续搬走物资及撤走
香港法院下达禁制令,警方12月11日准备清除金钟地区占领路障,10日已有占领人士陆续搬走物资及撤走
中通社

作者 法广
联合网10日消息,香港警方正式公布,12月11日将对金钟和铜锣湾两个占领区清场,并呼吁市民当天不要前往金钟地区。香港警察并要求七千名警察执行清场任务时尽量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10日表示,12月11日会先协助执行金钟占领区的临时禁制令范围,并移除中环、金钟附近道路上的障碍物,之后会清理铜锣湾一带的障碍物。
张德强在10日傍晚的记者会上说,警方作为专业执法部门有责任维护公共秩序,在法庭的禁制令外,会行使权力,开通被堵塞的道路,让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张德强说,有示威者指会抗争到底,暴力保护及营救战友,也有家长说会到场保护子女,此举只会增加冲突风险,警方无可避免下要提升武力层次执行职务,这是警方不想见到的。
张德强呼吁香港市民不要被人利用,届时避免前往中环及金钟,否则警方会采取行动驱散及拘捕。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戴耀廷呼吁,金钟的占领人士尽快撤离,同时呼吁警方在未来一两日清场时,不要使用过度武力。
戴耀廷又相信,金钟全面清场后,占领亦到终结时,但并不代表香港民主运动结束,他估计民主力量会在占领行动后重整。
来自香港警方的消息称,香港警方11日将有七千警力戒备,分成两班(三千五百人一班)执勤,大部分人手会留在金钟。
据了解,警方11日上午九时开始,会先协助法院执行处执行金钟占领区的禁制令,清理禁制令范围内障碍物,之后将一并对禁制令范围外作全面清场。
在金钟占领区,有示威人因应将清场,开始收拾帐篷物品离开。有人说清场时会在后方支援,但不会冲击警方,亦有人说觉得身心俱疲,要退下来思考如何转化运动。
金钟物资站义工表示,希望留守至最后一个学生离开,一旦警察清场,就会离开占领区,避免与警方正面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