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談吐幽默,太陽花臉往哪擱?

中韓FTA衝擊 民進黨:馬政府要完全負責

http://www.CRNTT.com   2014-11-11 11:59:29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1日電(記者 鄒麗泳)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成形,馬政府要求儘速通過兩岸服貿協議,並希望加速貨貿協議進度。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上午回應稱,民進黨一直主張與多邊國家發展經貿關係並進行經貿往來,也主張與所有國家簽定FTA,更希望加入TPP等區域組織,馬政府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不應該再推諉責任了。

  民進黨中央上午召開記者會,黨發言人徐佳青與黃帝穎就選舉奧步與中韓FTA進行說明與回應。徐佳說,中韓FTA已經不是新聞,早在去年就已經知道,然而,馬政府做了哪些評估?做了哪些準備?馬政府過去不是說簽了ECFA之後就可進入東南亞國家協會(ASEN),這不是馬政府開的支票嗎?如今要跟印尼、印度或其他國家簽定FTA遇到的困境難道是民進黨阻擋的嗎?

  徐佳青強調,如果連對手簽了哪些東西與內容都無法精準掌握、評估及配套措施,如何有資格說都是在野黨的責任,不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嗎?現在是國民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完全負責嗎?

  她說,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協議的主談者就是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張被馬政府團隊指控是匪諜,這種情況下如何進行服貿與貨貿談判呢?國民黨政府不要推諉卸責,把自己的責任忘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