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對笑臉看誰吃掉誰

武興華
武興華2014年11月10日 22:21
標題:笑臉對笑臉看誰吃掉誰

蕭習會 確立重申九二共識
作者: 記者陳秀蘭、謝璦竹、盧素梅╱北京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1月10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陳秀蘭、謝璦竹、盧素梅╱北京報導】

備受矚目的APEC「蕭習會」9日登場,我方領袖代表蕭萬長呼籲以創新思維來開創合作機制,他並提出打造「升級版兩岸關係新架構」倡議。此外,面對兩岸當前新難題,「蕭習會」確立重申兩岸「九二共識」協商基礎。會後蕭萬長表示,已達成馬總統交付任務。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9日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我方出席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以領袖顧問陪見。雙方會談約30分鐘。

習近平提16字箴言

蕭習會中,習近平以「尊敬的蕭先生」做開場,他稱與蕭多年相識,很高興再次見面,但對兩岸關係最近遇到新的情況和新問題,他提出「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16字箴言,期盼兩岸繼續保持持久健康的發展勢頭。

而蕭萬長則向習近平表達兩岸在「九二共識」構築的基石上,開創和平繁榮的新里程碑,這是兩岸先進前輩智慧心血所得出的珍貴成果,希望雙方可以共同維護與珍惜。

打造兩岸經濟升級版

對於蕭萬長重申「九二共識」,呼籲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發展成果,習近平也相當認同。大陸官媒新華社稍後發布的蕭習會談話稿,習近平肯定「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基礎。

習近平指出,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建立並持續增進互信,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和良好勢頭的關鍵。

會談中,蕭對後續兩岸關係推動,向習提出3個不變堅持的倡議,第一、共同維護和平發展大局的目標不變;第二、鞏固「九二共識」做為兩岸互動協商重要基礎的決心不變;第三、共同推進兩岸制度化經濟合作,謀求兩岸人民福址方向堅持不變。他並深切期待兩岸基於可長可久,互利雙贏共同願景,打造升級版的兩岸經濟關係架構。

這新架構包括致力建構共同參與區域整合的新機制、致力建構兩岸經濟合作的新模式及致力建構兩岸交流的新平台。而所謂交流新平台,蕭萬長進一步解釋,就是重視中小企業、年輕人及基層民眾的交流。

評論:

習近平16字箴言:「堅定信心、增進互信、相互尊重、良性互動」,一個魏應充被斬掉,再派一個魏應充來,不能再賣餿油,其他還有很多把戲可以變,就在「相互尊重、良性互動」中將中華民國「互動」掉。
  蕭萬長3不變:「第一、共同維護和平發展大局的目標不變;第二、鞏固「九二共識」做為兩岸互動協商重要基礎的決心不變;第三、共同推進兩岸制度化經濟合作,謀求兩岸人民福址方向堅持不變。」也不要示弱,繼續向大陸宣揚中華民國民主政治,喚起更多大陸民眾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這3不變把北京政權變不見,把中華民國政府再變回南京!
  對北京政權可以扮笑臉,但不能相信他們,他想吃掉你,你也要有辦法吃掉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