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的故事【私密檔案】↘

Cartesian  Quo
Cartesian Quo2014年11月10日 11:52
柏林牆的故事【私密檔案】↘
一堵不是用於抵禦外敵而是來對付百姓的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Nx0nT1vIo

"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裏面,不准他們離開我們。"

——1963年6月25日甘乃迪於西德市政廳柏林牆前發表《柏林牆下》的演說

甘乃迪是這樣評價柏林牆的:"世界上第一堵不是用於抵禦外敵,而是用來對付­自己的百姓的牆"。然而,對於德國人來說,柏林牆所代表的不是甘乃迪和冷戰­這樣的大字眼,而是數以萬計小人物的故事,這些小人物在這堵牆邊,用自己的生命,造就­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傳說,這個傳說的名字,叫做"自由"。

柏林牆自建立起來後,追求自由的人民就嘗試使用各種方法逃出柏林牆,其間也留下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這些故事是偉大的東德人用自己的鮮血和淚水書寫而成的。

柏林牆的逃亡,其實就是逃越柏林牆。牆的另一面,立時立地就是自由世界。天壤之別,僅­一牆之隔而已。所以,自從柏林牆建起,逃亡故事就沒有中斷過。
961年,當十八歲的東柏林青年彼得•凡西特在到達牆跟翻身躍牆,他已經爬到了柏林牆­的頂部,只需要再加最後一把勁,就可以達成目標,就在這個時候,槍聲響了......

  彼得滑落回柏林牆東側......

身中數彈的彼得倒在柏林牆下,血流如注,這期間,他不停地呼喊救命,呼聲驚動了西柏林­一邊的邊防軍人。軍人們扔過來一個急救包,但血將流盡的彼得•凡西特已無力自救。彼得­就這樣在牆下躺了五十分鐘,沒有一個東德員警前來管他。
柏林牆的故事【私密檔案】↘一堵不是用於抵禦外敵而是來對付百姓的牆
柏林牆倒塌 -- 柏林牆的故事【私密檔案】↘一堵不是用於抵禦外敵而是來對付百姓的牆 "自由有許多困難,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們從未建造一堵牆把我們的人民關在裏面,不准他們離開我們。" ——1963年6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