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誕辰特輯]

Cartesian Quo2014年10月31日 10:38
[#蔣公誕辰特輯]

永懷領袖 蔣公千古
1887年10月31日 至1975年4月5日(87歲)

今天是先總統蔣公128歲誕辰紀念,讓我們回顧蔣公一生傳奇,以及他的最後遺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反攻大陸、救中國!"。

蔣公最後的身影

蔣公于中興賓館陷入半昏迷狀態後某日,侍從醫官察覺蔣公口中唸唸有詞,聲音十分微弱,而且蔣公的寧波口音不好懂,侍從醫官立刻請值班的侍從副官翁元,耳朵貼近蔣公嘴巴,仔細聆聽他在説些什麼。翁元仔細聽了一兩分鐘後告訴醫官,

"總統"説的是:"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反攻大陸……救中國……反攻大陸……救中國……"

蔣公是否意識到自己陷於性命交關,故而以其微弱的叼念,交代最後遺言?不得而知。

據醫療小組的治療報告,1975年4月5日晚上八點過一刻,蔣公即行入睡,等他熟睡後,值班的醫官鄭不非發覺蔣介石脈搏變慢,當即施行急救。急救了3個多小時,4月5日晚上11時30分,蔣公瞳孔已放大,心臟猶有微弱跳動。醫師最後以電極直接刺入心肌,刺激心臟,但仍屬無效。宋美齡最後命令放棄急救。醫師宣佈死亡的時間為4月5日晚間11時50分。

先總統蔣公遺囑

蔣公一生歷經多次困厄,幾度幾瀕自殺以報國家。其所立遺囑,明文載有兩次,甚一是在西安事變期間,其二是在臨終前一週,讀其文,可見其公忠體國之誠,足可比美諸葛亮前後出師表。

(一)

余乃 國父中山先生之忠誠信徒,自投身革命以來,無時不為三民主義在中國之勝利竭誠努力。然自三省陷敵以來,國事日蹙。共匪猖獗之勢無日不堪其憂,雖數次進剿,然皆因吾黨吾軍貫徹領袖意志不力致功敗垂成。黨紀不嚴,國法不張,領袖亦無威法可言。各派政治勢力,陽奉陰違,皆欲趁此敵犯北疆之際謀私圖利。或割據為政,或以收復失地為由妄圖不軌。學生民眾亦受邪黨異說之煽惑,助紂為虐。余深感有負 國父囑託,現陷於叛軍之手,致全黨全國蒙羞。在此九死一生之際,余決心殉國,切希吾黨吾民珍視團結,舉國一心,以 國父三民主義為矢志不渝之救國謀略,上下精誠,務期早日實現國民革命之偉業。剿除共匪,剷除叛亂,則余死於九泉而無憾也!

蔣中正 中華民國二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

(二)

自余束髮以來,即追隨 總理革命,無時不以耶穌基督與 總理信徒自居,無日不為掃除三民主義之障礙,建設民主憲政之國家,艱苦奮鬥。近二十餘年來,自由基地,日益精實壯大,並不斷對大陸共產邪惡,展開政治作戰,反共復國大業,方期日新月盛,全國軍民、全黨同志,絕不可因余之不起,而懷憂喪志!務望一致精誠團結,服膺本黨與政府領導,奉主義為無形之 總理,以復國為共同之目標。而中正之精神,自必與我同志、同胞長相左右。實踐三民主義,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為余畢生之志事,實亦即海內外軍民同胞一致的革命職志與戰鬥決心。惟願愈益堅此百忍,奮勵自強,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絕不中止!矢勤矢勇,毋怠毋忽。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秦孝儀承 命受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