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啟蒙式辯論的案例

  • 施翔 社会发展一定有弊端,关键看他们有没有意识到错误,并有改正错误的勇气。饥荒饿死了人,后来就出了个袁隆平研究出了杂交水稻,文革冤枉死了不少人,就出了个邓小平,并给被冤枉的平反。邓小平还被批斗过,后来怎么样。楼主怎么没有看到这些
  • Dashan Huang 你是想正常討論,還是想罵街?
  • 于其渝 政治這(玩意兒),做得好,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做得不好,可謂 壞事做絕。我自知、資質愚鈍,所以終身不參與政治。但是!我是中國人,我希望中國強盛,別再被列強欺侮。
    同胞們!朋友們!
    團結奮起 復興中華!
    17小時 ·  · 1
  • Dashan Huang 如果沒有"愛國"的紅衛兵支持打倒劉,鄧,改革開放要提前十年,對不對?
  • 施翔 如果今天大陆民不聊生,人民越过越差,水深火热,台湾完全能反攻大陆,反华势力随便煽动下就有可能暴乱了,谁他妈不想过好日子,关键现在大部分都过上好日子,谁会去反?换楼主你反不反?
  • James Liu 你說的是理想 理像再美好 還是要先回到當下現實 不一樣的意識形態 就是對立 我不得不說馬英九那個笨蛋 竟然提出東西德一說 腦殘無誤
  • 施翔 暴乱是为什么,理由是什么,出发点是什么,很简单,不就是想过好日子
  • 施翔 好的生活是看勤奋努力换来的,不是今天你在网上发个帖就能改变的。
  • 施翔 我为什么看不惯红二代,就因为他们都没怎么努力奋斗,但是过的就是比别人好,但是,至少,他们的思想教育比一般的富二代为富不仁,爱炫富高傲来的强。
  • 施翔 大陆红二代为什么那么低调,你知道不知道?
  • 施翔 还不就事因为他们尴尬的地位,和富足的身家。其实他们过的比你们还累,在我认为。当然我心理还是会鄙视他们
  • Dashan Huang 繼續,有點意思,的確高智商!
  • James Liu 政與商 在哪個國家的關係都一樣 魚幫水 水幫魚 政治人物要形象 找商界當白手套 商人需要政策消息 交換利益
  • 施翔 楼主帖子的问题就是城管的问题,以前就讨论过了。大陆城市发展的速度和公民素质和修养提升的速度不一致,法制观念的薄弱,导致社会矛盾。大陆媒体可没少报道社会问题,更多的引导大家的反思,和自我修养的提升。不过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的,发达国家在建设初期都有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就都针对中国呢?
  • 施翔 为什么都针对中国呢?
  • 施翔 这是为什么呢?
  • Dashan Huang 你認為應該針對哪個國呢?
  • James Liu 大陸人確實需要好好管一管 但我認為還是得從教育著手
  • 施翔 怎么没人去针对印度?怎么没人去针对阿根廷,南美国家的问题,这是为什么?
  • Dashan Huang 你覺得我們可以的干涉人家的內政嗎?
  • 施翔 印度腐败严重到,一个门卫!
  • Dashan Huang 我不喜歡干涉他國內政,謝謝
  • 施翔 不用干涉,你可以拿来做比较,同样发展中国家同样问题的,在我认为中国是在进步,并在努力的改变。
  • James Liu 這種問題有甚麼好辯論的? 因為這裡是兩岸交流區 這不就解決了
  • 施翔 你用发达国家的标准来标注大陆社会问题,你可以比,等大陆人均GDP和发达国家一样,完全可以在比。看看中国到底做的怎么样。
  • Dashan Huang 我覺得,我們應該拿朝鮮來對比,這樣我們更具有優越感,不是嗎?
  • 施翔 如果中国人每个人的GDP和发达国家一样,你完全可以在做比较,到那时,完全可以掷地有声。
  • Dashan Huang 你說的是中國夢吧
  • 施翔 朝鲜是穷国家,怎么比。朝鲜要是开放,他不会比大陆差。
  • Dashan Huang 你覺得他們的人民覺得他們的國比你的國更差???
  • Dashan Huang 可是他們很愛國呢
  • 曾爱民 加油,繼續,我給你送美分來了
  • 施翔 朝鲜问题,我也说过的,他们的封闭是建立在穷的基础上,用电都难,如何掌握国际资讯?
  • Dashan Huang 你覺得我這智商賺得了美分嗎?
  • Dashan Huang 我倒想賺五毛,沒門路,沒辦法
  • 施翔 朝鲜镇府。对投资都是霸占策略。导致没有人敢去投资
  • 曾爱民 沒關係,你智力低我們也不歧視的,我們很有愛心
  • 施翔 金三胖也是有理想的,但是很不切实际。
  • Dashan Huang 你的意思朝鮮政府是錯得?
  • 施翔 当然是错的
  • Dashan Huang 象你那工作環境,這樣的五毛我不當
  • Dashan Huang 如果你是朝鮮人,你也覺得是錯的?
  • 施翔 废话,按我的现在层面他们当然是错的,中国政府说过多少,给过朝鲜多少机会,现在金小胖,都有反中倾向。
  • Dashan Huang 那你怎麼知道,按五十年後的層面,今天的你是錯的呢?
  • 施翔 还有你不用给我下套,好像在你的思想意识中大陆人还是以前文革时期的思想,你可以省省了。但是大陆人看朝鲜,就想起了文革。
  • Dashan Huang 那你怎麼知道,按五十年後的層面,今天的你不是錯的呢?
  • 施翔 因为经济发展是文明的推动力
  • Dashan Huang 我不用給你下套,你自己都套上自己了
  • 施翔 如果你经济都发展不了怎么推动文明?
  • Dashan Huang 朝鮮的今天是對還是錯?
  • 施翔 你如果连这都不懂,说明你的思想意识就是落后并狭隘的
  • Dashan Huang 如果朝鮮人反對今天的朝鮮政策是對還是錯?
  • 施翔 朝鲜的今天对经济政策绝对是错
  • Dashan Huang 你這不是給自己下套?
  • 曾爱民 你們在互刷嗎?老施,你不要企圖說服他,直接挖坑就行,坑死他
  • 施翔 那我问你,他们是对是错,你说说看
  • Dashan Huang 我要說的是,我們不能看清未來,所以我不輕易反對反對政府的人與事.
  • Dashan Huang 周永康也代表過政府,
  • Dashan Huang 薄西來也代表過政府,不是嗎?
  • 施翔 关键是你说的城管的事是未来的事?不是现实问题?
  • 施翔 未来,只要还是这么良性发展下去,你觉得是变坏?还是变好?
  • Dashan Huang 城管的事,你可以去搜索,反對的多還是支持多,我說了算什麼呢
  • 施翔 反对的是多,我们没有否认,但是在反对的同时,要看清事实啊。
  • Dashan Huang 你又來了,打倒劉鄧時候,誰會不覺得那是良性發展呢?
  • 施翔 打到刘邓让中国变好了吗?如果变好了,就是良性的,但是没有啊,所以才有了平反啊,和邓小平出山啊
  • Dashan Huang 你的智商的確很高,但你用在為辯論的"勝利"而辯上了,很可惜,我覺得辯論的目的是溝通,是學習我所不知道的
  • 施翔 我可是在说事实,没有为了胜利
  • Dashan Huang 為什麼你不想想,如果不打倒難道不是更好的選擇?
  • 施翔 城管的帖上liu也发过,我也评论了,城管的尴尬处境
  • 施翔 你又错了,按当时的中国的思想意识,你说开放谁理你?
  • 施翔 不经历,失败,谁会承认错误?
  • Dashan Huang 很感謝你能心平氣和的理論,我有事了,我要說的是,居然你知道那個時候的人有"錯",你難道不覺得我們更應該讓自己不要成為那個的人嗎?正因為有歷史的那段錯,我們才更應該小心的去批判某一個人或一件事
  • Dashan Huang 誰知道,今天的某個"漢奸"不會是未來的鄧小平呢?
  • Dashan Huang 好好想想吧
  • 施翔 关键问题,中国现在的路没有错啊,4月,国外频传大陆房产泡沫。大陆也意识到了,李克强就找了。大陆个互联网,民营企业老大开会。我也分析过,如果中国房产泡沫一旦真的破裂,中国经济怎么走,只有一条路,就是让民营和国企走向世界,现在大陆就是这么在做的,我觉得路很对。大陆房产的泡沫消化在降低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如果保证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只有靠新一代企业家,进军国际市场,小米,已经在做了。而且不光是小米。
  • 施翔 按现在的国际形式,现在出现的汉奸,只有两种,一种就是来乱的,还有一种是想来接手的。
  • 施翔 根本不用想,只要中共没有决策失误,在稳定的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下,中共还能统治很久,除非大陆经济失败,萧条。社会矛盾爆发,不然,这样良性发展下去,有一天你也会因为是中国人自豪。到那时要考虑的不仅是中国的社会问题了,而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国民关系的问题了。
  • Dashan Huang 我現在宣布,你勝利了.你的意思是那個打倒鄧不平的時期,人們都覺得那時的中國的路錯了??""你又错了,按当时的中国的思想意识,你说开放谁理你?""這話好象是你說的吧,
  • Dashan Huang 如果居然那個時期的人看不出他們的錯,你憑什麼就看出現在的不是錯呢??邏輯上也過不去嘛
  • Dashan Huang 岳飛也是當很多年漢奸的,袁崇煥也是當了很多年漢奸,劉少奇也判了很多年徒,為什麼歷史總要重復???
  • 施翔 你觉得按现在势头下去是错的?那怎么才是对的?
  • Dashan Huang 古語說,天外有天,我沒有覺得現在是錯的,但我也不敢否定還有更好的.
  • Dashan Huang 武俠小說裡,天下第一是比出來,不是吹出來的,武林盟主之位也是過幾年比一次的,
  • Dashan Huang 即使中共算是今世最好的,也難保中共只是第二,有一個第一的被打成漢奸了,這樣的邏輯有問題嗎?
  • 施翔 你的逻辑很奇怪,按你的说法就是“现在虽然是好的,但不一定最好,那什么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
  • Dashan Huang 比武
  • Dashan Huang 如果有個擂台,劉少奇需要死嗎
  • Dashan Huang 鄧小平需要79年才改革開放嗎?
  • Dashan Huang 這樣的邏輯還覺得奇怪,那我就沒有辦法了
  • 施翔 你的意思就是两个政权比武?
  • 施翔 怎么比?你说说看
  • Dashan Huang 你可以這麼理解,也可以理解為兩個政黨,或同一個政黨的二個人
  • Dashan Huang 比如,毛澤東與鄧小平比武
  • Dashan Huang 結果改革開放勝,你與我現在就過著美帝的生活了,不是嗎?
  • 施翔 这不是又说到民主制的问题上去了?
  • 施翔 你想的真简单类。
  • 施翔 理论是要通过实践的,不是脑子里想想的。
  • Dashan Huang 你看你,我們現在不要討論制度問題,我也知道你很難接受
  • 施翔 民主制的问题,我昨天发过一个贴,你去看看
  • 施翔 民主制,没有高度的社会素养,只能被别人玩弄与鼓掌间,除非你是世界第一或是他们的利益的轴心国
  • Dashan Huang 我不跟討論民主制
  • Dashan Huang 理論是可以做模擬,任何無法做模擬的理論都為理論
  • Dashan Huang 我們現在有高度的社会素养了?
  • 施翔 你要大陆政治比武怎么比,你管一块我管一块?
  • 施翔 我们是指台湾?
  • Dashan Huang 毛澤東與鄧小平比
  • Dashan Huang 習近平與薄西來比
  • Dashan Huang 這樣不是民主制吧
  • Dashan Huang 如果有比武制,你難道不覺得鄧小平會羸?
  • Dashan Huang 難道你不覺得鄧小平羸了,對這個國家更有利?
  • Dashan Huang 退一萬步說,就算鄧小平羸不了,至少不會被打倒吧,好在沒有被打死,
  • Dashan Huang 如果鄧小平象劉少奇那樣被打死,我們現在不知道過的是什麼生活呢
  • 施翔 对啊,怎么比
  • Dashan Huang 每屆出二個候選人,說出自己的政見
  • 于其渝 多了解一點中華文化,就會發現 美帝、俄帝,都是狗屎。
  • Dashan Huang 最後由投票決定誰是總書記
  • 施翔 中国的政见,具体不是谁谁一个说的算得,都是要经过讨论的啊。
  • 施翔 政治决策也不是总书记一个人说的算得啊
  • Dashan Huang 那就應該給總書記說了算的權利嘛
  • 施翔 那不独裁了么?
  • 施翔 中国的大事,都是国务院人大提案,人民代表讨论,最后政治协商,在拿到中央政治局几个常委,讨论签字画押,下文件。应该是这样,具体我等草民,还不是很了解。
  • Dashan Huang 獨裁也不就是獨一屆嗎?怕獨裁就放權呀
  • 施翔 搞半天,你是要中国搞独裁啊
  • 施翔 希特勒也是选上去的吧?一届就改变世界了啊
  • 杨倩 我连看三遍没看懂,证明我不是爱国者吧 (面壁哭泣中)
  • Dashan Huang 希特勒是選上去的沒有錯,但他封死了選下來的路?
  • Dashan Huang 大陸現在政治生態就即沒有選上去的路,也沒有選下來的路,不是嗎?
  • 施翔 又不是他一个人说的算为什么要选下来?
  • Dashan Huang 這事證明對威權的崇拜從來都災難
  • 施翔 中共党内有派系倒是真的。
  • 施翔 而已我说过,不管什么制度,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就是好制度,正正经经当官的就是好官。
  • Dashan Huang """施翔 又不是他一个人说的算为什么要选下来?"""沒有選下來的制度,就會有打倒鄧小平的現象.德國沒有選下來就出現了希特勒,這你也看到了的
  • Dashan Hu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