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做無神論者 好過做虛偽的教徒


2017/2/24 — 12:53
資料圖片:教宗方濟各,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資料圖片:教宗方濟各,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教宗方濟各於周四早上的一堂彌撒中,痛斥很多教徒是偽善的雙面人,一方面會去彌撒,另一方面卻在做骯髒生意、剝削他人。他更謂成為一位無神論者,都比成為一位虛偽的天主教徒來得好。
方濟各在彌撒上發言,直斥有教徒說一套、做一套,過著雙面人的生活:「有些人會說:我是天主教徒,我經常去彌撒,我歸屬這個教會、那個團體;但我的生活卻與基督信仰相違:我沒有向工人支付合理薪酬,我剝削他人,我在做骯髒的生意,我洗黑錢……」
他炮轟不少天主教徒都是過著這樣的生活,造成不少醜聞,「我們有多少次聽到別人說:與其做這樣的天主教徒,倒不如做無神論者」。
方濟各對無神論者一向態度友善,他成為教宗後即表明,在耶穌的救贖之下,無神論者都有機會上天堂。他亦接受過一位無神論記者的採訪,明言企圖改變別人的信仰是「莊嚴廢話(solemn nonsense)」,認為每個人都要遵循善良並與邪惡鬥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