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来看看特朗普幕后团队:一支真正的复仇者联盟 图集


特朗普在葛底斯堡发表演讲时说,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发表他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演讲,就是希望表达他反建制的内涵与当年林肯演讲的核心是一脉相承的。“我不是一名政客,过去,我也从未想过要从政,请相信我。但如今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祖国待我恩重如山,我也深深爱着我的祖国,我知道我应该开始行动了。”

百年难遇大选,美国政治变天
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次真正的逆袭,其意义不亚于一场革命!
特普朗的白宫之路,难如登天
几百年来,美国的民主制度,两党政治固若金汤。选举中偶有自由参选者,或者体制外的人士出现,都像意外泛起的水泡一般瞬若破灭。最后入围上位者,必定是体制内人士。尤其是近百余年来,美国政坛,已然是资本和财阀的游戏,利益集团的天下。
连那么反希拉里、反体制的维基解密(视频)的创始人阿桑奇,虽屡揭丑闻,曝光黑材料无数,对这次美国选举,也不抱念想,始终认为:
民调落后的特朗普根本没希望赢,但并不是因为他选举中的立场,“为什么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一个有势力的团体支持特朗普,可能新教徒除外,如果你想把他们算上的话。银行业、情报机构、军火公司、外国资金等等,都团结在希拉里身边。媒体也是,媒体的拥有者以及记者本身都在为希拉里站台。”
1、华尔街的选择
如阿桑奇所言,代表华尔街势力的财阀们,几乎全都站在希拉里一边。比如,华尔街势力的核心人物——索罗斯,就是希拉里的铁杆支持者。他曾经公开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希拉里赢得大选。不仅如此,在一些关键的摇摆州——包括佐治亚和路易斯安纳州,机票器也是索罗斯名下公司提供的。一旦票数接近,特朗普恐怕就要做好打官司的准备了。
2、共和党同志的背叛
尽管特朗普是共和党推选的候选人,但由于他是体制外的人,和与利益集团格格不入的主张,他实际上根本得不到本党精英的支持。相反,共和党建制派(以布什家族为中心)在反对特朗普的问题上,跟民主党事实上已经合流。在党内初选时,建制派就试图通过舞弊阻止特朗普入围。到了正式选举,在两党的联合绞杀下,大规模舞弊也轻松成为可能选项。据公开报道,到选举前为止,还没死的几位美国前总统,无论哪个党派,均一致成为希拉里的支持者。
3、竞选资金的劣势
美国选举,是一场天价的烧钱竞争。尽管特朗普是一位坐拥数十亿资产的土豪,但要想全靠自己掏钱参选,也是很难的,也得老老实实化缘。不过,不出所料,由于气质土豪,特朗普毫无悬念地受到了“精英阶层”的冷落。据彭博社10月24日的报道,希拉里为竞选筹集到7.66亿美元,而特朗普只筹到3.92亿美元。特朗普筹款历程,举步维艰,很大一部分支出只有自掏腰包。作为公知大V的最爱,希拉里,则如鱼得水,备受青睐。
4、不被“精英阶层”待见
数据显示,希拉里获得了美国“精英阶层”一边倒的支持,她在加利福尼亚和纽约两州都募集到了巨额资金。相比之下,特朗普除在得克萨斯外,没有在任何一个州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的个人筹款。此外,在纽约州,华尔街几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中,以个人名义向希拉里捐款的超过1600人次,而为特朗普捐款的不到50人次。在IT行业发达的加利福尼亚,希拉里更是占尽优势:谷歌、苹果等超级公司为其捐款的人数几乎是特朗普的百倍。
5、遭到主流媒体封杀
虽然,美国的媒体公开支持某一候选人,在美国选举中已经是见惯不惊的“传统”。但这一次,主流媒体的态度几乎一边倒地偏向希拉里。在全美发行量最大的100份报纸中,有56家选择支持希拉里,仅1家支持特朗普。以维基解密泄露的各种希拉里“邮件门”丑闻为例,尽管网上传得风风火火,但几乎所有的传统主流媒体,都不予采信和报道。在抵制特朗普的立场上,所有主流媒体表显出了惊人的“团结”和高度的“一致”。不仅如此,据维基解密披露的邮件内容显示,谷歌和CNN等媒体,还暗地里采取了一些阴谋和手段帮希拉里助选。
因此,特朗普,他的确是一个人在战斗。如果没有下面的团队出现,特朗普只有老老实实地回到娱乐节目,接受大妈和辣妹们的疯狂吐槽和调侃。(情形可参看trump吐槽大会)
换了二十多年前,这种事情,一点点机会都不会有。但现在,最大的变数就是——世界上有了互联网!因此在传统媒体的重重包围下,出现了一群连特朗普也做梦想不到的神助攻——“复仇者同盟”!
他们是神助攻、猪队友、天才黑客、超级美女和爱国特工
最大神助攻,“网上罗宾汉”阿桑奇
朱利安·阿桑奇,于197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的汤斯维尔市,是世界上黑客这个行当的鼻祖之一,被称为“黑客罗宾汉”。在16岁那年,阿桑奇得到一个调制解调器,并联上了当时尚未成形的互联网,被称为“能够闯进最安全网络的高级程序员”,成为最早期的黑客之一。他甚至和两名黑客组成了一个名为“跨国颠覆”小组,成功地闯入欧洲和北美的保密计算机系统。
2006年,阿桑奇创建了“维基解密”网站,以此为工具,开始为理想而斗争。
在民主党的全国大会前夕,“维基解密”突然曝光近20000封民主党高层的邮件。这突如其来的“邮件门2”,成为美国历史上继“水门事件”后,最大的政治丑闻。这批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的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
“邮件门2”爆发后,不仅导致希拉里支持率骤降,也引发了民主党的内讧。尽管希拉里与桑德斯达成谅解,桑德斯也呼吁团结,但粉丝并不买账。不少粉丝坚决表示:宁愿把票投给特朗普,也不会再相信希拉里。
其实,早在“维基解密”公布民主党邮件前六周,阿桑奇就已预告了这一大事,并清楚地表示,希望自己能阻止希拉里当上美国总统。
为什么要跟希拉里作对?阿桑奇表示,他认为希拉里代表了腐败、破坏法律和打击言论自由。如果希拉里当选,她将继续弄权。阿桑奇还指出希拉里是主战派,支持她就等于“支持无休止的、愚蠢的战争”。”阿桑奇更进一步明确表示,伊斯兰国之所以屡禁不止,元凶就是希拉里。
克林顿夫妇天敌——打黑英雄朱利安尼
纽约市前市长长鲁道夫·朱利安尼,是全美最受公众认可和信赖的人物之一。他出生于社会底层家庭,曾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联邦司法部副部长等职务。任职期间,曾经成功起诉4100多起贩毒、黑手党等刑事案件,其中仅有25起被驳回。1993年,就任纽约市长之后,他强力推进纽约社会秩序的重建,把许多黑老大和毒枭都送进了监狱,使一度横行无忌的黑社会组织销声匿迹。纽约市的犯罪率从此大幅下降,一举成为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之一。
这位正义感爆棚的打黑英雄,是怎么盯上克林顿夫妇,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呢?这个梁子可以追溯到2001年,已经有15年之久。1月20日,克林顿总统在他去职前的最后一刻,匆匆地签署了一份特赦令,赦免了包括他兄弟罗杰、中情局前局长多伊奇、白水案重要人物麦克杜加尔等人物在内的130多人。其中,对一名在逃的百万富翁马克·里奇的特赦,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质疑。原来,里奇的前妻与克林顿家族关系亲密,是其重要的捐款者之一。传闻,正是她花了100万美元,才使得克林顿在离任前的最后两小时内,特赦了里奇。对此,当时的纽约市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极为愤慨,气愤地说:“他逃脱了。据悉,1983年,正是朱利安尼亲自负责这一案件,并将里奇告上法庭的。
从此以后,朱利安尼长期盯梢克林顿家族的腐败传闻,对克林顿夫妇穷追不舍。除此之外,朱利安尼还认为希拉里与伊斯兰国(ISIS)有瓜葛。他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希拉里“可以说是‘伊斯兰国’的创造者之一”。他指出,希拉里对奥巴马下定决心从伊拉克撤军起了重要作用,她所扶植的马利基上台后,结果把伊拉克搞得一团糟。她本有机会改变这一切,但最后却成为了事实上帮助“伊斯兰国”建立的重要因素。
今年8月开始,他在多次公开透露,FBI上下都因为没能将克林顿夫妇绳之以法而“异常愤怒”。不少FBI探员对他讲,不起诉希拉里的决定使“FBI探员们蒙羞”。10月25日,朱利安尼受访时神秘表示:“我们给大家留了几个惊喜。”在主持人的一再追问下,他哈哈大笑,说:“你们会看到的。”果不其然,三天后,FBI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
“美国队长”——FBI老大的切割刀
FBI,全称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隶属美国司法部,具有执法权,负责美国全国性的重大案件以及反间谍,相当于我国的公安部+国安部。FBI由于是在国内执行任务,所以比较严格地遵循国内法律法规,干的基本都是累活,所以在电影电视中,FBI基本都是正直守法的形象。因此,而FBI的老大——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是他们的代表人物,大概算是“美国队长”。
希拉里与她的“第二女儿”——阿伯丁
今年较早时,联邦调查局曾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公务电邮一案展开调查,并于7月宣布调查结论为希拉里“处理非常敏感、高度机密信息时极度粗心大意”,但不会刑事起诉希拉里。
然而,当在希拉里的核心幕僚阿伯丁与丈夫韦纳共用的电脑上,意外找到了一大批跟希拉里有关的邮件。在此之前,由于不满司法部停止调查希拉里的命令,据说在局长詹姆斯·科米的办公桌上,探员们的辞职信堆成了山。在FBI内部特工们的强烈请求下,科米作出了一个足以影响整个选举的决定——10月28日,绕过司法部长林奇,直接致信国会,宣布将重新启动对希拉里的调查。
当时,距离大选投票日已经仅剩11天,候选人三场竞选辩论都已结束,特朗普深陷侮辱女性绯闻,希拉里重新拉大领先优势。科目的这一宣布,给大局已定的总统选举,投下了一颗逆天的重磅炸弹,沉重打击了希拉里阵营。
虽然,调查进行一周后,11月6日,科米宣布没有新的发现,维持7月份“原判”,但这一次威力空前的神补刀,其影响力已经很难消除,希拉里的诚信度已经被选民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议员韦纳与妻子阿伯丁(希拉里核心幕僚)
赤裸上阵的绿巨人——大义灭亲的猪队友
在第一次“邮件门”事件调查中,希拉里提前删除了3万多封邮件。由于无法查知内容,FBI只查到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东西。由于没有确凿依据,在美国政府的强大压力下,只好宣布结束调查,放弃对希拉里的控诉。虽然FBI内部群情激奋,特工们严重怀疑克林顿基金会有犯罪嫌疑,但苦于无证据,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希拉里大举进军总统宝座,却无可奈何。
在10月下旬,在盯梢另一桩与“邮件门”毫无关联的对儿童发色情信息的案子中,山穷水尽疑无路的FBI,有了重大的意外收获,从而使调查的进展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
这事,得从希拉里的核心幕僚和助手——阿伯丁讲起。胡玛·阿贝丁(Huma Abedin):印度和巴基斯坦混血,信仰伊斯兰教,大学毕业后便以实习生身份开始在希拉里身边工作,整整20年,是希拉里的贴身助手。她一直做到了副幕僚长,负责为希拉里保管所有机密材料,与希拉里感情极其亲密,被后者称为“第二个女儿”。
但是,跟这位聪明能干的希拉里“干女儿”相比,阿贝丁的花心老公韦纳(Anthony Weiner),完全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这位热情豪放的前议员,
现年52岁的韦纳,本是民主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曾作为纽约州的众议员,连续七次进入国会,每次支持率不都低于59%。但这位仁兄,有个十分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裸体自拍,把自己的“伟岸”发给女网友看。2011年,他给西雅图一个21岁姑娘发了他的下半身照片,结果被公开发到了推特上,让全国的吃瓜群众都狠狠地围观了一把。最终,抵赖不过的韦纳哥,名誉扫地,道歉辞职。
蛰伏两年后,韦纳先生又试图东山再起,参选纽约市长。但悲剧的是,2013年,韦纳先生又被爆出一直以“危险的卡洛斯”(CarlosDanger)的网名,持续给一个22岁的姑娘发送雄伟写真。虽然韦纳先生老实地承认了错误,但他的市长梦也再次破裂了。
尽管连遭重挫,但韦纳先生的兴致似乎不减当年。2016年大选阶段,FBI探员发现,有一名老司机给一个15岁少女发少儿不宜视频,一跟踪,结果又是韦纳先生。FBI随后介入调查,一查吓一跳,因为在韦纳的电脑上,不仅有他夫人的东西,还有希拉里的邮件。要知道,为了应付FBI的大检查,希拉里火速删除了3万多封敏感邮件,连懵带骗,好不容易搪塞过去了。没想到在韦纳先生电脑上,又被FBI原封不动地给找回来了。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戏剧性的转折:FBI老大科米于10月28日,发信给国会,宣布从希拉里的幕僚阿伯丁与丈夫韦纳共用的电脑中,发现一批跟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有关联的电子邮件,决定重新启动对希拉里的调查……
科技天才钢铁侠——超级黑客 Kim dotcom
10.28日,当FBI局长科米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后,全世界都震了!当大家还在感谢韦纳先生大义灭亲的果敢行为时,几个小时后,真正的幕后英雄浮出水面!
原来,这一次最大的功臣的不是维基解密,而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黑客之一Kim Dotcom。当阿桑奇被美国政府联手尼加拉瓜政府关进小黑屋,切断了网络之后,作为阿桑奇的朋友,Kim Dotcom独自一人完成了后续的战斗。
之前维基解密披露的的海量邮件,虽然美国政府也不能否认,但他们却可以视而不见,因为其不是合法的途径得到的,法庭可以不予采纳。任凭上万只草**从心里呼啸而过,美国人民只能干瞪眼,拿希拉里没辙。然而,牛逼的是,在这戏剧性的一幕上演的三天前。10月26日,超级黑客Kim Dotcom发出推文,说他知道希拉里被删除的邮件在哪里。更牛叉的是他知道如何用绝对合法的方式得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