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跌170个基点报6.87 续创八年新低

 

2016-11-16 16:49:14 来源: Wind资讯 (www.wind.com.cn)(上海)举报

民币近日跌势难休,接连突破关键点位。周三(111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7,较上一交易日跌170个基点,连跌五日,续创八年新低6.8710。人民币近日跌势难休,接连突破关键点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60个基点至6.8790,盘中连续第四日刷新历史新低至6.8828。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7个基点,报6.8592,为20088月以来新低,连续9日调贬,创201512月以来最长连降。

市场分析称,当前人民币汇率"内外受困":对外,受强势美元影响,人民币汇率承压下行;对内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过热以及资金外流,为支撑经济,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动力仍存。

澳新银行最新报告称,近期人民币贬值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影响,同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意欲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不确定性也使人民币承压,但人民币汇率指数仍处于稳定阶段;料中国当局可能采取措施限制人民币汇率走势过度波动,但不大可能在具体某一水平捍卫人民币;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将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底预期从6.75调贬至6.902017年底预期从6.85调贬至7.10

【相关消息】连贬九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7点报6.8592

网易财经1116日讯 人民币中间价报6.8592,连续第九天下调,上日报6.8495;上日16:30收盘报6.8530,夜盘收报6.8565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11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592元,1欧元对人民币7.359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90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426元,1英镑对人民币8.541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777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863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51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52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006元,人民币1元对0.63077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373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67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0.3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3537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668里亚尔。

跌势未止!离岸人民币跌破6.88再创新低

市场憧憬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会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并加快加息步伐,以及实施贸易保护主义,使得美元近期持续强势,拖累人民币兑美元连日贬值。事实上,人民币跌势未止,人民币离岸价(CNH)周二夜盘低见6.8767,比上日收市下跌211点子;至于离岸人民币周三(1116)再进一步下跌,跌破6.88水平,低见6.8811兑一美元的新低纪录。

据了解,周二晚香港部分兑换店已经把人民币的买入价,首现"9"水平,大约每91元人民币才可兑换100港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92,较周二中间价6.8495,再跌97点子或0.14%,逼近6.86水平,是自2008819日以来的逾8年低位,也是自201512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较周二晚1130分最后成交价6.8565,走弱27点子。人民币中间价9日累跌1101点子。

人民币在岸价(CNY)周二早段曾跌破6.86,低见6.8660,其后因欧元上涨动带美元回调,使得人民币跌幅缩小,在岸人民币周二收报6.8530

ADS阿布扎比证券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认为,人民币下跌至这个水平,目前才转换成港元已迟了,不如留意一下,今年年尾银行的人民币利率稍微上升时,反而可以改作人民币定期。

此外, 上海商业银行财资业务处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由于美元强势,美汇指数在100点关口附近徘徊,所以人民币转弱是合理,暂时未见人行有出手干预。他指出,明年美元的走势与特朗普政策息息相关,目前市场暂对他提出的政策,如税收及移民政策等感乐观,但认为特朗普明年上任后,市场需要更谨慎面对其政策,相信人民币到时有压力下试7.1水平。

对于人民币持续贬值,对香港的金融稳定会否构成影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周二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要有能力应付货币升值或贬值波动,指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发展需视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近年于贸易方面,以人民币作为结算的比例增加,占中国外贸逾20%,但近期全球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增长缩减,因市场看淡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但陈德霖认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仍然持续发展,而且香港作为人民币全球枢纽的作用及地位不变,强调愈多人使用人民币可使得香港的枢纽作用愈大;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占全球近一半,透过香港银行体系的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每日交易额达8000亿至9000亿元人民币,代表全球人民币业务透过香港处理。

此外,深港通等香港独有措施,反映香港人民币业务非单单于银行之间,亦有涉及资产管理、股票等,而一带一路会与人民币国际化相扶相乘,能够为香港带来更多机遇。

另外,陈德霖表示,目前谈论港元与人民币挂钩是言之尚早,因为当中涉及4项条件需要考虑,包括人民币要完全自由兑换、资本帐完全没有任何管制、内地金融市场以人民币计价及支付要深及广,同时香港与内地经济周期要相近,但他认为这4个条件现时远远未达到。

大和总研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近期人民币走势反映人民银行并不急于捍卫汇价。同时,美汇指数升破100的技术水平非常重要,会为美汇开放更大的上升空间,维持人民币兑美元年底贬至7.5的预测。

大和表示,特朗普胜出美国大选,为市场增添危机及不稳定性,特别是对人民币汇率,因市场预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推高美国通胀,而美元已于总统大选后明显走强。

大和认为,中国10月份经济数据未见亮点,工业生产同心上升6.1%,与9月份持平,零售销售更转弱,如果资金流及汇率未见持续稳定,经济实在难以出现显着反弹。近期人民币汇价波动,资金外流亦明显,市场应重新评估中国经济形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最新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汇率长期大幅度贬值,长期来看,对汇率贬值冲击的担忧是不必要和过度的,指出人民币下行过程中,短期内有可能出现过分调整的情况,但市场的供求关系变化应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使汇率实现在均衡水平附近的双向波动,人民银行减少干预的做法完全正确,认为目前贬值是利大于弊,应该克服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惧症。

余永定表示,中国有大量经常项目的顺差,大量外汇储备,经济增长速度全球第一,非常有效的政府,人民币汇率发生大幅度贬值,如贬值幅度超过15%的机会非常小。

余永定指出,为防止汇率进一步下跌和减少外汇储备的损耗,人民银行不得不加强资本管制。

人民币"狂贬" 一大波上市公司汇兑损失过亿

由于汇兑损益并不是每一个季报都会公布, 从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公布汇兑损益的公司中,民生银行汇兑损失最为严重。

111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495,调贬204点,也是连跌第8天,创下自2008128日以来历史最低。

自人民币正式"入篮"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已累计跌去2.7%。面对人民币连跌,上市公司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境遇。部分对以出口为主的行业如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类企业都表示人民币贬值将给企业带来积极的影响。而航空公司则因持有大量美元负债遭受汇兑损失,从而造成利润下降。

同花顺统计,从2016年年初至今,已有近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开展外汇套期保值或外汇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航空板块兑汇损失大户

今年111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115,逾六年来首次跌破6.8。此前市场均认为,人民币年内将在6.80附近波动,而这一被外界认为的"铁底"被轻易击穿,让市场猝不及防。面对人民币的快速贬值,中银香港高级研究员柳洪此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美国年底加息的预期较强,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整体看来,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随着人民币汇率走向国际化,一定程度的升值和贬值都是正常的。虽然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了一定的贬值,但是相对于其他一揽子货币,人民币表现得十分坚挺,投资者不用过度担心。"上投摩根(香港)投资总监张淑婉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114日晚间,央行转发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也称,10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保持基本稳定。文章表示,20161031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及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均稳中略有升值,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