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會上書總統府(要求總統協助王睿,避免遣返中國大陸)

蔡總統英文女士:
您好!                                                                                                                                                         從新聞報導中, 我們驚聞兩年多前因逃避政治迫害逃到台灣, 著名中國民主運動人士王睿(王中義), 在11月8日赴桃園法院執行其刑期(或易科罰金) 後,海巡署將立刻把其帶走並送入收容所,等待遣返回中國大陸。

       我們認為政府此等處理方式, 非常不當! 王睿在中國大陸的時侯, 長期從事民主運動, 積極在大陸各地宣揚民主與人權價值, 並大力揭開中共謊言, 為中國大陸及世界民主發展努力不懈! 

       到台灣後, 除了繼續參與推動民主的活動, 結識各地的民主人士, 又曾被邀請在包括國立師範大學等地公開演講, 揭露中共獨裁專制的本質,及其對世界文明造成的浩劫! 中共對民主運動的壓制, 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 

       如果政府把王睿遣返中國大陸, 他的命運將非常危險, 我們不就等於是謀殺嗎? 中華民國已簽署「聯合國人權兩公約」, 它等同「國內法律之效力」。

       我們對追求民主的人士, 最起碼該保障其人身安全。把王睿遣返中國大陸, 他的生命馬上受中共威脅! 不但不符合「聯合國人權兩公約」的基本原則, 可以說政府連最低限度的人道立場都棄而不顧了! 在您當選總統前曾說過:「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那我們人人都有罪。」 

       因此, 我們亦相信, 一路走來以爭取民主為號召的民進黨, 執政後必然對同樣崇尚自由民主為普世價值的大陸民運人士給予援助。 

        何況「難民法草案」已於今年7月通過初審, 我們的執法單位絕不應該在此刻準備遣返難民! 再者, 政府處理王睿事件的態度, 早已被海內外民運人士所高度關注。

        如果政府執意遣返, 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士, 必然對「是亞洲跟世界的民主燈塔」的台灣大失所望; 對仍在中國大陸辛苦奮鬥的勇士們,更是難以承受的打擊! 

        蔡總統近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中提到,「…台灣在民主發展上更是在亞洲被人所稱道,因此台灣本身就代表一種價值,它是經濟發展成功的範例,它的民主發展也是成功的典範,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都是普世價值。對亞洲而言,台灣所代表的是一個新的典範。」我們對此非常認同! 我們懇求蔡總統, 拯救王睿, 絕不能把他送回地獄! 請用實際行動讓世界看到台灣所代表的新典範—堅守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 


                                                                                                                                                              恭請 鈞安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