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瑾惠呼籲朝鮮人投奔韓國「自由懷抱」


  • [size=0.75]2016年 10月 1日



樸瑾惠說,朝鮮人可以在韓國找到希望,開始新的生活。
韓國總統樸瑾惠在「軍人節」發表講話,罕見地直接呼籲朝鮮人民逃離朝鮮,到韓國開始新的生活。
樸瑾惠說,她了解朝鮮人民每天面對的「可怕現實」。
「我們會保持道路暢通,幫助你們找到希望,開始新的生活,」她說。「請投奔南方的自由懷抱。」
就在兩天前的9月29日,一名朝鮮士兵徒步走過戒備森嚴的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叛逃到韓國。
在慶祝韓國10月1日 「軍人節」的講話中,樸瑾惠說:「自由、民主、人權和福利的普世價值,是你們也應該享有的珍貴權利。」
樸瑾惠還就朝鮮核試驗向平壤當局發出警告,說韓國將採取自衛措施。
10月1日是韓國的「軍人節」。
朝鮮媒體受到政府的嚴密控制,因此很難估計有多少朝鮮人能夠聽到樸瑾惠總統的呼籲。
韓朝之間的邊界與防禦工事是在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之後設立的。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有4公里寬,當中埋有地雷,兩邊有鐵絲網,有數千名士兵把守。
通過非軍事區叛逃非常罕見。周四的事件是一年多來第一次通過非軍事區的叛逃事件。
去年6月,一名不到20歲的朝鮮新兵在華川的邊境向韓國士兵投誠。
2012年,朝鮮的另一名士兵成功穿過數道監視攝像頭和電網投向韓國,但3名韓國軍官為此被撤職。
韓國稱,自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共有約30,000人從朝鮮叛逃到韓國,其中大多數人是經中國轉道到韓國的。
他們在抵達韓國後,韓國政府對他們提供一些財政補助,並幫助他們融入當地社會,但是有些人還是抱怨經濟困難和受到歧視。
前不久,剛剛有一名朝鮮少年借在香港參加數學競賽的機會叛逃到韓國。他在韓國領事館中暫住了2個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