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刚好一年湖北当阳发电厂爆炸又死21人




media2016年8月11日发生爆炸的中国湖北当阳市一发电厂新华社
中国湖北一家当阳市一家发电公司的高压蒸汽管道今天下午3点20分许,发生爆管事故。目前已确认21人死,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目前消防单位正在现场展开救援。去年8月12日发生的天津大爆炸即将一年,那次爆炸造成至少165人死亡,经济损失至少十亿元。



据大陆媒体报道,发生事故的电厂属于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这家公司在2002年注册成立,主要经营火力发电、炉渣炉灰销售、石油製品零售等。
报导指出,湖北省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已率市有关人员及市安监、环保、经信、质监、卫计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处置工作。
这起重大意外惊动湖北省党政高层,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都在第一时间针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湖北省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并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去年8月12日发生的天津大爆炸即将一年,这一爆炸造成至少165人死亡,经济损失至少十亿元,民众对负责调查事故成因及环境损害的官员调查缺乏透明度感到不满。今年2月,天津大爆炸事故的政府调查结果出台,提出惩处123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