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軍方組織電視聲明說已經奪取政權


  • 4小時前
Image copyrightREUTERS
Image caption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馬爾馬里斯度假的埃爾多安對記者講話
土耳其軍方一個組織表示已經掌握了國家權力,他們的士兵已經佔據了伊斯坦布爾的各個要地,飛機在安卡拉上空盤旋。
報道說,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傳出槍聲。還有土耳其記者在社交媒體上說,安卡拉傳出巨大的爆炸聲。在伊斯坦布爾機場外圍出現了坦克。
報道說,有坦克在議會大廈外開火,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上也發生了槍擊。伊斯坦布爾的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被關閉,交通中斷。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 caption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被軍隊封鎖
軍人通過電視發表聲明說,現在國家由「和平委員會」管理,並且實行宵禁和軍管。他們還表示要制定新憲法。土耳其國家電視台TRT已經停止了廣播。
土耳其總理對軍方組織進行的「非法行動」發出譴責,並說組織力量對付非法力量。土耳其總理比納利·耶伊爾德勒姆說,軍隊行動未經授權,但並非軍事政變。他說政府仍然控制局面。
與此同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過網絡視頻廣播說他仍然控制權力,將對政變領導人作出懲罰。埃爾多安說,政變企圖由一個「平行組織」發起,他還號召土耳其人走上街頭。
據報埃爾多安所說的「平行組織」指追隨身在美國的宗教意見領袖法圖蘭·葛蘭的土耳其人,埃爾多安過去曾經指責法圖蘭·葛蘭策劃政變。
Image copyrightGETTY
Image caption埃爾多安通過網絡視頻呼籲民眾走上街頭反抗政變企圖
在土耳其發生政變企圖時,報道說埃爾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馬爾馬里斯度假。有照片顯示他在那裏對記者講話。
埃爾多安說他要趕往安卡拉,那些參加政變的人會付出沉重代價。 埃爾多安辦公室對人說埃爾多安目前安全的地方。
耶伊爾德勒姆通過電話對NTV電視台說:「我們正在努力弄清有關企圖。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企圖得逞。」不過他沒有做詳細說明。
他還說,「這些採取非法行動的人要付出最高代價」,但是又說將上述事件說成「政變」並不正確。
來自歐盟的消息人士說,似乎這是一次由軍方一個組織精心策劃的政變,不僅僅是幾個軍官的行為。他們控制了伊斯坦布爾的戰略要地。
消息人士說,考慮到軍事行動的規模,很難想像這次軍事行動會半途而廢。
Image copyrightAFP
Image caption土耳其總理說,軍隊行動未經授權,但並非軍事政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