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閉館 支聯會盼一年內覓另址重開


  • [size=0.75]2016年 7月 12日




六四紀念館周二(7月12日)閉館
經歷兩年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的訴訟後,香港的六四紀念館周二(7月12日)閉館,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希望在一年內另覓地方再開設六四紀念館。
六四紀念館位於尖沙咀的富好中心。過去兩年,富好中心業主立案法團向支聯會提出訴訟,指六四紀念館違反公契,「應用作辦公室及相關用途」,而且不能滿足娛樂場所防火條例的要求。
富好中心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巢國超去年二月提出的法庭文件中,提及六四紀念館造成滋擾,鄰居喪失私隱,而大廈亦需額外聘請保安人員。
富好中心的保安亦要求前往六四紀念館的人士填寫名字及身份證資料,保安亦有限制每層樓的訪客人數。
支聯會秘書、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指,訴訟費用龐大,支聯會難以承擔,遷址重開是更好的做法。
六四紀念館在2014年4月開幕,兩年以來共有逾24000人參觀。紀念館展品包括八九民運的照片及影片、北京大學的T裇、遇難者的頭盔等等。
支聯會指六四紀念館面積太小,未能有效利用紀念館作更大規模的展覽宣傳、舉辦活動。支聯會將會出售物業,再籌款另覓地方重建紀念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