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芝)一个退休老工人给习近平的信一一提问习近平

以下信息內容轉自qq群:


       近平同志你好,不知你是否同意我这样称呼你。我和你同是共和国同龄人,所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同时我们又都当过知青哥,相似的经历,让我们有一种亲近感。特别想说的是:除去了显赫的公职,我们本质上都是共和国的普通公民。今天,我以一个公民的身份给你写信,惟愿双方都以普通公民身份平等的交流,不知你愿意否?既然是恳切交谈,我当以真实的身份示人,以表诚意。我身份证最后四个数字是2811。很容易查到的。
        对应于宏大的三个自信,我恰恰有三个不自信:只读完了小学,没有文化自信,生活在底层,没有身份自信,缺少信息资源,没有闻博识广的自信。我弄不懂高深的理论,只能从自己人生经历中获得的生活常识作简单的事物判断。面对法学博士的你,向你讨教提问,会使我获益多多。
       今天的提问,是时下最热的话题反腐问题。
         提问一:反腐与国人利益攸关吗?
         人们看到,查抄贪官,动辄成吨的黄金,满车的钞票,几十上百套房屋,这些巨大的脏款脏物,从未公布一个准确的统计数字,它们存放何处,如何处置,具体流向,也一直没有告之于民。人民的知情权,享有权归于零。本来,这些钱物是贪官们对人民资产的侵夺,理应还之于民,用到民生与提供公共产品上。但是,反腐已进行了多年,人们并没有感到生活有多大的改善,也没有品尝到反腐的胜利果实,民众自然会滋生反腐不反腐与我何干的心理。再则,反腐理应对人们的生存环境,对社会风气有良好的改善。上面轰轰烈烈,下面纹丝不动,群众身边的小老虎,蒼蝇们照样猖獗得很。人们就医上学就业等日常生活,不送礼送钱就办不成事,大家无可奈何,由热情支持反腐变成心灰意冷。
        提问二:反腐真碰了大老虎吗?
        抓了周,徐,郭等大老虎,如此选择性反腐,人心不服,抓了的贪官也不服。韩国金大钟,卢武铉总统铁腕治贪,硬碰硬,甚至把自己的朋友亲人送进大牢,才有韩国今日政坛的清廉风气。如今,中国真正的大老虎还居于庙堂之上,还在对人民财产巧取豪夺。坏的榜样下,如何能刹得住愈来愈盛的贪腐之风。
          提问三:反腐为何不让民众媒体参与?
        多年的反腐,党内一直实行左手反右手,闭门自我疗伤,高度垄断反腐事务。二千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那些皇朝肃贪,残酷的严刑峻法,血腥的霹雳手段,仍然不能阻挡贪腐生生不息。把广大群众排斥在外,禁止具有强大挖掘事件真相專业技能的媒体参与其中,仅靠中央某个部门和少数一群人,反腐之路岂能不困难重重,难怪中纪委书记也要长叹难啊!党历来最相信群众,只有广大群众投身反腐事业,反腐才有强大的力量,才有成功的可能。如今倒好,反腐屏蔽民众,自个吹拉弹唱,有源源不断的民间力量不用,岂不是自伤手脚。人民被伤了心,只好作壁上观,上层反腐搞得轰轰烈烈,下层民间,大家只当是看一场遥远国度里的宫庭内斗剧。反腐弄成如此局面,让每一个真正关心反腐事业的中国公民好不伤怀。
        提问四:现成的反腐利器为何不用?
        地球人都知道,公布官员财产,是反腐的坚兵利器,世界各国大都采用,效果非常好。新的中央领导班子一上台,大有把这一拖宕了二十多年的官员公布财产之制度颁行起来之势,人们都以为这一举措定能截断贪腐之源。然而,时至今日,高层闭口不谈,百姓无处可谈,徜有那不识相的执拗要谈,结果被抓到牢里去谈。为什么不再谈,不能谈,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干部队伍,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腐烂透了,没有一个好人,所以不能谈,不敢谈。情况是否如此,我不敢妄议。但是,我仍然坚信以习近平为首的党的高层是清廉正直的,因此,我非常希望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带头公布自己的家庭财产,让那些说三道四的人哑口无言,让那些贪官污吏没有了借口和托辞,让人民群众对党中央又充满了信心。这样天大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提问五:说好的反腐治本呢?
        习李新政之初,信誓旦旦,先治标,后治本,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反腐治本,乃制度建设也。群众充分理解,也耐心等侯。一年二年三年?年,等到现在,居然泥牛入海,一点也没了消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官员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拿自己开刀,革自己的命,何其艰难。不是说共产党没有自己的任何私利吗?不是说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吗?人民还没有绝望死心,对党还抱着念想,还愿意一心跟着党,把这一场事关中华民族和党生死存亡的反腐之战进行到底。兹事究竟如何演变,或成或败,全在党的决心与智慧。历史会记下这一笔。
                                2016年6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