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聯盟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不敢說明史實的 民進黨


中評社台北6月14日電(記者 倪鴻祥)無黨聯盟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林全時火力全開,她出示日軍據台時期屠殺原住民的照片,強調面對歷史不能模糊,所謂尊重不同的說法,其實就是在搞模糊,說白了就是在掩護殖民者的罪行。
  高金素梅不論是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或是在院會裡提出質詢,質詢內容多與原住民權益、歷史事實有關,特別是在林全日前透過行政院公告廢除2014年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微調課綱,高金素梅多次質疑蔡政府在“日治”與“日據”的問題上立場模糊。
  高金素梅質詢時一開始先強調在日本殖民時代、軍國主義下人民沒有所謂的自願可言去說明慰安婦是出於被強迫,絕非自願;接著她再出示日軍據台時期屠殺原住民的照片與歷史資料,要求蔡政府態度不能模糊。
  高金素梅強調,面對歷史是一種態度,而且只有對立兩種位置,殖民者跟被殖民者,沒有模糊空間,所謂尊重不同的說法,其實就是在搞模糊,說白了就是在掩護殖民者的罪行。
  高金素梅要林全小心,風行草偃,有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有蔡英文率民進黨縣市挺高中生反課綱,就會有這幾天辱罵榮民爆紅的公民記者洪素珠,面對歷史如果態度是繼續模糊,就會有更多的洪素珠出現,荒謬的台灣將會讓全世界側目。
  高金素梅說,曾在教育文化委員質詢過教育部長潘文忠有關日據與日治的差別,一字之差距離多遠?當時潘文忠不敢回答問題。其實日治與日據就是殖民者與被殖民者的距離,就是砍人頭、被砍人頭的距離;日本殖民時期,砍族人的頭,搶族人的土地,如果承認那是合法治理的日治,族人的土地就永遠要不回來了。
  高金素梅表示,她不清楚部長們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總要掩護日本殖民者的罪行?日本殖民時期光是總督府的記載,原住民被殺了八分之一的人口,漢族同胞被殺了40多萬人,這全都記載在日總督府的警察沿革志裡,你們這些政治菁英難道都不看書的嗎?還是像閩南語說的,唸書唸到糞坑裡去了。此時林全和潘文忠面露尷尬,林全說謝謝指教後因高金素梅繼續質詢,林全沒有再進一步表達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