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烏坎再有5000人遊行 村民趕製武器抗暴 組圖

烏坎再有5000人遊行 村民趕製武器抗暴 組圖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維權事件有惡化跡象,村民周四(23日)開發自製武器開發自製武器抗爭,預防警方在海外記者撤離後入村鎮壓。另外,村民周四再有抗議行動,近5000名人傍晚遊行到鎮派出所外示威,要求釋放前村書記林祖戀。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6-24 讯】

[url=]放大字◀[/url][url=]▶缩小字[/url]        ☕打印版 ◪圖片版◫PDF





2016年6月23日,烏坎村多名村民抗議行動仍然持續,傍晚出外遊行抗議,要求當局釋放前村書記林祖戀。(附近居民攝)
烏坎再有5000人遊行 村民趕製武器抗暴

2016年6月23日,烏坎村村民自製長刀等等的武器自衛,以防警方入村內鎮壓。(村民攝)
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維權事件有惡化跡象,村民周四(23日)開發自製武器開發自製武器抗爭,預防警方在海外記者撤離後入村鎮壓。另外,村民周四再有抗議行動,近5000名人傍晚遊行到鎮派出所外示威,要求釋放前村書記林祖戀。(黃樂濤報道)
居住於烏坎村附近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周四(23日)向本台表示,他傍晚有參與烏坎村村民的示威行動,村民手持國旗、拉起橫額,向著鎮政府及市政府的路線遊行,最後到達負責抓捕林祖戀的鎮派出所,村民隨即叫口號抗議:
“還我土地!還我林書記!林書記無罪!”
記者問:有多少人遊行?
居民:我跟他們(村民)一起遊行的,大概5000人吧。只是在烏坎轉一轉,剛才遊行的時候,我看見很多車,有國保呀在路上,我感覺就是現在挺緊張的。
他指,村民在鎮派出所抗議一會後便離開,期間並沒有發生衝突。他指,村民是不會放棄維權的,未來的日子還會繼續遊行,直至政府給予村民一個交待為止。
一直關注烏坎村情況、現居海外的維權人士楊先生向本台表示,周四村內仍有大批警察在村內戒備。他表示,收到村民的消息指,駐守於村內的外國記者,於周五(24日)陸續撤離。
楊先生:是自己媒體決定的,暫時沒有當局要求他們(媒體)撤離的通知,只是他們(媒體)自己認為應該撤離這樣的,可能有先有遲的,(現時)有數個國際比較大媒體的記者,他們都表示會離開。
記者問:即是香港記者及外國記者(現在)總共有沒有10人?
楊先生:可能沒有10多個,香港記者大部份已經撤離了。
他表示,由於村民擔心記者撤離後,沒有人再為他們發聲,令外界關注。於是認為警察即將會進村抓人,於是大部份村民現在亦自行準備武器對抗。
楊先生:記者離開了後,(村民)擔心官方會動用一定的武力,我看到有些村民已經是做了準備,在家裡面做了一些武器,例如長刀等等,家家戶戶都做了這些武器,而且上了年紀說,文革時都是用這樣的方法(對抗的)。
本台就以上事件,多次致電鎮及市政府了解情況,但是電話卻接不通。
廣東維權律師龐昆向本台表示,早上接到司法局的電話要求他刪除於微博及微信上發表有關林祖戀的信息。
龐昆:是這樣的,他(司法局)要求我刪除轉發有關葛永喜為林祖戀辯護的消息,這個消息是原來葛永喜已經接受了林祖戀家屬的委託作為他的律師,為他辯護,但是最後司法局結束了這個委託,然後我也轉發了,然後司法局要求我刪除這個消息。
他表示,現在已經刪除有關信息了,又指不清楚林祖戀的家人是否已聘請新的律師為其辯護。
另外,當地的“陸豐在線網”發表評論,有村民指烏坎事件是由美國及香港記者指揮的一種“表演活動”,指村民維權是受到外媒的煽動。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RFA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