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坚先生周年祭

感悟生活 于 2016-4-22 11:17:1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我的好朋友、凯迪社区资深网友顾志坚先生,去年4月23日因罹患肝癌不幸英年早逝。时光匆匆,转眼过了一年。

  我与顾志坚先生虽然交往不多,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待人真诚的品格,身患绝症却乐观向上的顽强勇气,深深地影响着我。

  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在顾志坚先生去世前一周,我曾与友人前往医院看望,其时他的病情已经无法控制,生命走到了尽头。但他仍然非常乐观地一边跟我谈及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交待一些没有完成的事,一边跟我交流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对出现医学奇迹、战胜病魔充满了信心。在这一年中,虽然我自身也经历了母亲仙逝的悲痛和事业上的困难、转折,但正是因为顾志坚先生的乐观和顽强鼓励着我,让我度过了过去这一年艰难的时光,走出母亲离世的悲伤,迎来事业上的新起点。

    顾志坚先生作为凯迪资深网友,深得无数凯迪猫友的敬重与喜爱,在他病重期间还得到了无数凯迪猫友的热心帮助,见证了凯迪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温暖与关爱。

    顾志坚网友一生致力于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倡导自由、民主、法治价值观,他为实践自己的理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将激励我们这些活着的人不畏艰难与恐惧,在黑夜中继续奋勇前行!
此贴已经被作者于 2016/4/22 13:20:56 编辑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