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用烙铁烫身杀癌”是谁之痛

 
方天话戟 于 2016-3-18 20:57:36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据大众网报道,现年28岁的山东农妇丁某因白血病无钱医治,只得求助偏方,多次用烙铁烫伤自己的身体,以求保命。

    “烙铁历来被视为酷刑中的酷刑,当代人都是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受刑者痛苦的挣扎、凄厉的惨叫,虽是看戏,仍让人毛骨悚然,令人发指。可是,人类文明一迈入21实世纪的今天,这一幕却在我们身边真实上演,让人不寒而栗。

    报道说,丁某是2014年查出白血病,花了20多万后再也无钱可治。20万不仅对一个农夫家庭是个天文数字。即使是一个职工家庭,也是一笔巨款,足以让一个家庭倾家荡产了,如果得不到意外救助,就只能等死了。

    可怕的是,因病无钱医而以酷刑"自救"的,丁某绝非第一人,此前,自己割开肚子的有之,自己锯掉自己腿的亦有之,服毒、跳楼以求解脱的时有耳闻。不到绝境,谁愿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想知道,当一个公民身临绝境命悬一线的时候,我们的医保到哪儿去了,我们的民政部门到哪儿去了,我们的社会救助到哪儿去了?

    这些年,我们很为自己的医保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多少而骄傲,其实就是忽悠,农民的医保看个感冒发烧还差不多,城镇医保对小病小灾还能帮上点忙,真碰上大病,也就是等死的节奏。而且医保花样很多,急用药、贵重药,基本不在“目录”,要“自费”,你住院前,要交“门槛费”住进去以后,不管你病好没好,只要花费到了4000元以上你就得办出院手续,----不是真出院,而是要交第二次“门槛费”----住几天,病还没好,你又要“出院”,再一次“门槛费”,如是者三。医药费检查费诊疗费,样样高得离谱。

    这就是我们的医保,它只是听起来很美罢了,真倒霉了摊上大病,就认命吧,要不,谁愿意拿着烙铁向自己身上招呼!

    那么,民政部门呢,这个本应直接面对民生的办事部门在干什么?如果媒体不出现他们会一直装聋作哑,也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提些米呀面呀什么的跟在领导腚后“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送温暖”去了。

    我们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社会救助,红会是培养美美的,中国的富人很少愿意慈善的,要不也成不了富人的

    如果医保连命都不能救,它还配叫医保吗,如果民政部门不能担当抚恤百姓的责任一个尸位素餐的衙门还有沉在的必要吗?

    谁都指望不上的丁某们,除了烙铁加身,还有别的选择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