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公安局现"严打新闻媒体"横幅 致歉:是疏忽

横山县公安局会议室正中央挂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横山县公安局‘秦风冬季亮剑’严打新闻媒体座谈会”。图片来自网络
横山县公安局会议室正中央挂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横山县公安局‘秦风冬季亮剑’严打新闻媒体座谈会”。图片来自网络
甘肃3名记者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批捕事件仍在发酵之余,2月1日,陕西榆林市横山县一媒体座谈会疑闹出“严打媒体”的乌龙标语,让参会的不少记者打了个冷战。2月2日,横山县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出通报,称系工作人员疏忽,并向各级新闻媒体朋友真诚致歉。
2月1日下午,横山县公安局召开一场“冬季亮剑”行动座谈会并邀请众多媒体参加。会议室正中央挂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横山县公安局‘秦风冬季亮剑’严打新闻媒体座谈会”。
一名参会的榆林市地方媒体记者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时看到标语后以为是“断句”的问题,也没感觉有何不妥,但开会过程中听到有其他同行在窃窃私语。
标语被拍照保存后,很快流传到全国多个微信记者群以及微博,引发众多媒体人对标语是否系“笔误”还是“有所指”的猜测。
横山县公安局在上述通报中向“各级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致歉称:横山县公安局于2月1日下午在本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横山县公安局‘秦风、冬季亮剑’严打与新闻媒体座谈会”。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在会标上丢掉一个“与”字,在新闻界造成不良影响。在此,向各级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真诚的致歉。(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