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9歲老兵收抗戰紀念章 寫信感謝中華民國


九十九歲抗戰老兵吳春祥躺在床上敬禮,旁為其子拿起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錦旗。 圖/志願者提供

分享
馬英九總統去年頒發的「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目前已有逾一萬四千人申請,其中約三千多名大陸老兵,很多大陸老兵收到後又激動又感慨。日前一名九十九歲老兵寫公開信感謝中華民國政府,並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這名祖籍江西南昌的老兵吳春祥,官階陸軍廿軍一三四師四百團新聞室中校主任,與妻子都投入抗戰行列。他曾是軍委會戰時工作幹部訓練團第一期的學員,當時的團長就是蔣中正,期間受蔣公四次訓話。吳春祥參與過昆侖關戰役、長衡會戰、桂柳會戰、貴州獨山戰役、桂柳反攻戰等。
他說,「民國一○四年八月十七日下午,我在病床上收到馬總統頒發給我與老妻胡世考的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證明書,我感概說,無母兒子多災難,九死一生見光明。」
公開信說,他在國共內戰被俘,被勞教兩年半後回家種田,文革被打成「歷史反革命」,妻子也受迫害。夫妻倆受盡人生恥辱,但回想蔣公訓話,認識到自己沒有錯,更加堅定信仰,他與妻子為國家民族吃苦算不了什麼,沒有想過自殺,自己安慰自己,就這樣挺過來了。
他說,在軍中十三年,兢兢業業,為民族為國家已做到軍人的本分,沒有忘記蔣公對學生的訓話:「軍人要衛國盡忠,為民族盡孝,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軍人,不成功,便成仁。」
公 開信說,「六十七年後,我又從『歷史反革命』到抗日英雄,說明我的信仰和軍人使命是對的,雖然沒有退休工資,但我得到關愛抗戰老兵志願者們的大愛,等到了 您給我夫婦頒發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章暨證明書,心滿意足,您是中華民國承上啟下的總統,為二戰老兵歷史定位,功德無量!」
他說,「老朽已近百歲之身,終生是國父信徒、蔣公學生,我一生以此為傲!在此與您共勉!敬禮!」文末,並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吳春祥的信始終沒有發出去,也不知能寄給誰,最後透過關愛老兵志願者的微信朋友圈才公布出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