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投誠 美情報界狂喜:30年最大「意外之財」 圖


英美媒體:令完成已向美國政府投誠,將其兄竊取的約2700份機密文件交給美方,包括核武器啟動程序等絕密信息,被形容為「情報界的一筆意外之財」。他可能成為30年來最具情報價值的中共叛逃者。
1.jpg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不具名的美國情報官員稱,前中共高官令計劃之弟令完成已向美國政府投誠,將其兄竊取的約2700份機密文件交給美方,包括核武器啟動程序等絕密信息,被形容為「情報界的一筆意外之財」。
美國白宮、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國土安全局均對此事不予置評。
英國《金融時報》昨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情報官員正在審訊令完成,他可能成為30年來最具情報價值的中共叛逃者。
「華盛頓自由燈塔」當地時間3日報道,令完成自去年秋天起,就一直在美國某個秘密地點向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及其他情報官員彙報。他披露了中共領導人啟動核武的程序細節,如用核武作攻擊的準備步驟及啟動所用的代碼。
令完成還被指泄露了中南海所用的安全密碼和通訊代碼,中共領導層、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所用的藍圖、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報道指有美方官員稱,令完成是去年夏天在其兄令計劃涉嫌受賄被起訴後投誠的。曾擔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於2012年7月被調職後一個月內,從中辦獲取這批密件,並陸續影印交給令完成,吩咐他一旦自己被捕就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報道稱當局對令計劃的住所調查顯示,這些密件多是在當年9月後影印的,即令調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後。
明報報道,軍事評論員梁國樑表示,核武器啟動程序如果泄密,中方雖會更改,但過程相當複雜,且美國可憑藉現有信息揣測出一定規律作部分解碼。不過,中國的核武器啟動程序應在中央軍委和中辦各有一個系統,就像美國一樣。
而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成員李曉寧則稱,核武代碼經常更換,甚至每天都在更換,就算美方獲得也無濟於事。
美國傳媒日前報道,令完成「叛逃後」,已成為中共秘密特工抓捕、甚至獵殺的對象。《紐約時報》去年報道稱,對於中國執法人員在美的秘密行動,美國政府曾警告必須停止。
美國傳媒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令計划下台後,令完成隨即從美國加州消失,被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及其他政府機構帶到秘密地點檢查。
中共公安部在2015年亦展開「獵狐」行動,追捕外逃的經濟犯罪疑犯及其他涉嫌貪腐案件的外逃官員。但是,中方公布的獵狐名單中,並沒有令完成。上月15日,路透社記者向中紀委官員提問時,稱令完成已是美國公民。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9月赴美與美國國務卿克里等人會面時,據稱曾要求美遣返令完成。今年1月15日,中共官方首次確認令完成身在美國。
有媒體引述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內部講話透露,令計劃在大權在握時偷盜大量黨和國家機密,失勢後還將這些機密弄到美國。而令案的罪證材料讓習近平極為震驚。
港媒「爭鳴」披露,令計劃洩露中共黨政軍最高機密的多個方面:一、中南海地形、保衛編製、程序、暗哨和密碼通訊等。二、中辦和中央書記處、中央軍委辦、國務院辦在突發事件發生、在非正常時期的關係。三、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所掌握啟動非常規武器戰爭程序操作包括核子武器被洩密等等。
去年7月20日,中紀委發布消息稱令計劃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中就包括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最高檢旋即宣布逮捕令計劃,並依法調查他涉嫌受賄一案。在2007年至2012年,令計劃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內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名義上掌管秘書後勤等工作,但由於能接觸到最高層,亦掌握黨政國家機密。
據報導,令計划下台後,中共中央辦公廳19個部門、85名主管,已撤換了72名。和令計劃關係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審查,其中與令往來密切的情婦就有五人。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6/0205/68759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