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反腐决心不用怀疑 但〝换鱼更要换水〞

相关专题:  [习近平王岐山打虎]   2015-12-29 05:41 PM
0  2  0  2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2015年马上结束,外界开始分析习近平反腐出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反腐决心不用怀疑,但要真正解决贪腐现象关键是抛弃中共体制,所谓〝换鱼还要换水〞。

12月29日,香港媒体刊登署名评论文章,讨论中国大陆的出路问题。针对金融及国企〝一行三会〞等21家金融机构的巡视,当局强令这些机构的头头〝三不准〞:不准辞职、不准退休、不准出境,文章认为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就此,文章判断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力度和决心不容置疑。但能不能通过此种反腐方式彻底解决中共官场腐败却是问题。中共党员号称有8000万,科级以上官员也有千万人之多。

文章提问,如果涉及腐败就抓起来,还会有人干活吗?有那么多的监狱来关押吗?另外,就算将天下中共贪官都捉尽,谁能保证继任者就是清廉奉公之人?一个贪官倒下去,千万个贪官站起来,中国历史上反腐的皇帝不少,最终官场往往还是〝前腐后继〞。

文章说,比喻一个鱼池中,如果几尾鱼生病,那可能是几尾鱼的健康出问题;如果大部分鱼都生病,那就可能是水质出问题,换鱼解决不了问题,必须换水。同样道理,好的制度可以令坏人变好,而坏的制度可以令好人变坏,中共的贪官打不尽、捉不完,说到底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在一个大染缸中,谁掉进去都会身不由己地染上五颜六色。

贪污问题哪个国家都有,但象中共这般严重腐败的大国则罕见。文章认为,西方国家较好地控制了贪腐问题,关键在于财产申报、言论自由、完善监督及司法独立等一整套制度,值得习近平王岐山借鉴。否则,反腐只会是事倍功半。

其实,中共治下的社会问题还不仅仅是腐败这么简单。民间有言论把刚刚发生的深圳渣土垮塌灾难与之前发生的4种灾难合成〝五行〞,认为中共的统治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而灾难的本质,深究也都是中共体制造成的人祸。

坊间称深圳灾难五行属〝土〞,天津大爆炸灾难五行属〝火〞,长江东方之星翻沉灾难五行属〝水〞,北京雾霾灾难五行属〝金〞,上海踩踏灾难五行属〝木〞。金木水火土5灾一年内凑齐,天不保,地不保,预示中共统治已到尽头。

有学者指出,面对如此频发的巨大人祸,中共体制之恶已经暴露无疑,以往的〝找替罪羊〞化解危机的伎俩再难欺骗民智,中共统治再难坚持下去。历史学者章立凡评论说,此时如果还存有让中共政权苟延残喘的侥幸心理,则中共高层统治者可能存在认知障碍问题。

- See more at: http://cn.ntdtv.com/xtr/gb/2015/ ... thash.i1mQc6Y3.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