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立储 胡春华孙政才难入常


转发此新闻:
1
这些年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的党委书记都是政治局委员,干得好的话,颇有希望在下届党代表大会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成为峰层领导人;当然,不是都可以「入常」,乃大热门而已。中共十七大时,在北京书记刘淇、上海书记俞正声、天津书记张高丽、重庆书记薄熙来、广东书记汪洋中,只有俞正声和张高丽十八大「入常」,刘淇超龄,薄熙来被王立军事件牵连垮台,汪洋则在高层博弈中被挤掉。当年这「五大书记」中,恰恰是薄熙来和汪洋最热,结果「大热倒灶」。

当年汪洋和薄熙来是入常热门人选,结果「大热倒灶」。

现在北京书记是郭金龙,上海书记是韩正,重庆书记是孙政才,广东书记是胡春华,天津则由市长黄兴国代理,原书记、政治局委员孙春兰一年前调到中央统战部任部长。两年后,中共要召开十九大,郭金龙「超龄」不可能「入常」,孙春兰也不可能了,有可能、有看头的是胡春华、孙政才、韩正。尤其是胡、孙二人都是「六十后」,是各方势力积极培养多年的第六代接班人,十八大已把他们摆在了十九大成为王储、相储的「最优先」位置上。

如果第五代的习近平像胡锦涛一般窝囊,被人「隔代指定」接班人而束手无策,那胡、孙的「入常」就是定局。然而,习近平不是胡锦涛,他的反贪腐、打老虎、从严治党,已经大大撼动了十八大人事格局的基础,他已经有相当的能力十九大上重新布局,甚至选定自己的「王储」。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十九大上习近平选定了自己的储君,而经过博弈妥协,胡春华、孙政才或一人或两人也「入常」呢?可能性极低。因为作为接班人的「后备力量」,如果不能在最后关头被立储,就只能完全出局,被彻底边缘化,这样才能把对「未来新主」的威胁减到最低,确保朝局稳定。

来源:东网 / 柳扶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