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兩岸歷史性的重大突破 ——馬習會‬

總統府證實 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

總統府證實 馬習會7日新加坡登場
總統府今晚證實,馬英九總統將於本周六(7日)在新加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資料照片)
兩岸分治65年來的重大突破!總統府晚間證實,兩岸領導人馬英九總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本周六(7日)即將在新加坡會面,雙方就兩岸和平與維持台海穩定現狀交換意見,儘管馬習會堅守「兩不」原則-也就是不簽署表協議、不發表共同聲明,仍是兩岸歷史性的重大突破。
據了解,馬總統預定7日前往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後,當天返抵國門。
政府高層晚間表示,馬總統與習近平會面的安排已經談了好一陣子。尤其這兩年來,有關兩岸領導人的會面,一直都在談,包括從前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與去年的APEC都一直在談,直到最近雙方約定好於11月7日在新加坡會面。
政府高層並指出,總統府與陸委會明天將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此外,到了新加坡,馬總統也會召開記者會。(集團連線報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