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习近平访美后果严重无法面对党内/陈维健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3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大阅兵”,因江泽民等一干老人全数登楼,让习近平登基梦成了恶梦,致使方寸大乱竟然举了左手礼,让全世界看了笑话。阅兵后他又匆匆到美国访问,以图从访美中扳回局面,结果访美又全线失败。
    首先,习访美是向老美低了头认了错才出发的。先按美国的要求抓捕侵入美国的“黑客”,而黑客其实就中共自己,为了访问美只得自搧耳光。到美后又向奥巴马承诺 不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国际秩序是美国定的,等于说不得挑战美国,有了这二点才让习近平访美,而老百姓一直被 蒙在鼓里,还以外习访美风光得很。
    
    习近平访美低头认错还不算,还得带上大“红包”一口气签了三百架飞机。但美国并不因此就抬举他,依然给了下马威。先是座驾被访民拦截,访民竟然躺到车轮子下面,夫人彭丽媛的车也被逼到人行道 上。让习大大,彭 麻麻受惊不小丢了颜面。看似这是访民干的,但又谁不知道如果美国保安真的防范的话,区区几个访民如何能够拦截成功。美国是世界上对领导人保安级别最高的国家,是面对专业训练的恐怖份子,自然是有意网开一面让习丢丑。习是 瞎子吃馄饨心中有数,只得自认倒霉。
    
    习访美的第二个重头戏是主持“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为了能够主持这个并不重要的大会,习也是做冤大头,撒了大把的银子才得到的,且奥巴马也不捧场出席,顺水的面子也不给。更没料到的是会刚开完希拉莉就是指责他:一个迫害妇女权益的人,主持妇女权益大会十分可耻。
    
    习近平访美走红地毯代价不菲,但这些全是自己酿的苦果自己吞。习访美灰头土脸回去后,虽然自家媒体自吹自擂,但仍然难掩访美失败。习近平回来没几日,美国就重磅出击TPP。这TPP可不是搧二个耳光,可以忍一忍,是伤筋动骨是实质性的,它让中国在国际经贸中全面出局。奥巴马在TPP签订后明确指出:不能让中国等 国家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TPP与WTO不同,它必须具备包括意识形态等一大批条件才能加入,显然这些条件是针对目前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所设置的。中国要加入必须符合条件,也就是改变目前的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的一种倒逼机制,不象WTO是先加入后改变。中国加入WTO15年,国际社会上了当,中国承诺的改变一个也没有实行,这次自然 认真了。习近平既然公开反对普世价值,表示绝不搞西文的那一套,绝不走自由、 民主、人权的道路,那么以此为价值的国家自然没有必要再带中国玩了,只得让其自生自灭。

    TPP对习近平来说如同五雷轰顶,中国网民称它为“踢屁屁”,被国际社会踢了出来 。世界几乎最大的经济体的中国竟然被世界踢出在外,习近平是要负主要责任的。中国经济本来已经在大面积的,高速度的下滑,再有这个TPP中国经济更是雪上加霜,经济守不住了,中共的政权也守不住了。
    
    TPP后,美国国会接着就发表了2015年中国人权报告,称中国人权今年 又是不幸的一年。报告出台后,中国指责报告不符合事实。如果以往年来说,美国报告出台后,中共如何说就不去管它了,这一次来了真格儿,你说我不符合事实,好的,那么 你到国会来作证。共和党议员史密斯则直接邀请驻美大合崔天凯到国会作证。到国会作证,中共是打死也不会来的,来了等于自取其辱。
    
    习访美后仅二周,美国又派了副国务卿到中国来落实奥习会谈中方的承诺。如抓起来的“黑客”有无进行司法审判等,不能说过算过。于此同时,美国太平洋舰队得到总统的命令,派军机、军舰进入中国南海新造的岛屿航行,直接挑战中国南海的部署。
    
    总之习近平访美,美国不但给习看了颜色,访后又重拳出击,完全改变了以住对中国的态度。习近平公开挑战普世价值恶果已现,内外交困四面楚歌。习对老百姓可以不管,但如何向党内交待,江与一干老人已经登上了城楼,铁定了人走茶不凉,看习近平何去何从,静待观察。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