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習家族曾被爆 擁29億資產


35,522
最後更新: 1030 19:01 / 建立時間: 1030 13:11

255
(互聯網)
中國首富王健林昨日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胞姊齊橋橋與丈夫曾入股大連萬達,大連萬達與國家領導人的關係亦即時曝光。早於2012年,彭博新聞社曾根據公開資料,追查習近平家族於中港擁有3.76億美元(約29.1億港元)資產,事件令彭博通訊社惹禍,內地民眾未能登入彭博社網站(bloomberg.com)及旗下businessweek.com。

當年彭博報道,在公開資料中未發現習近平一家三口擁有巨額資產,但他的大姊齊橋橋和丈夫鄧家貴,以及外甥女張燕南等則擁有企業、房產。其中,鄧除任北京中民信房地產總經理,同時間接持有江西稀土稀有金屬鎢業集團18%股份、大連萬達商業地產0.8%股份,同時曾出任該公司的法人代表。

鄧家貴與齊橋橋還擁有深圳遠威投資。該公司進行房地產及多元化項目投資,旗下部份全資附屬公司均由兩人全資擁有,他們的女兒張燕南則投資內地上市公司北京合康億盛變頻科技,從2009年至今投資已增值40倍,達1.28億元人民幣。

而習近平的二姊齊安安的丈夫吳龍,則經營新郵通訊設備,他曾任董事長,但現時名義上由親戚擁有,據悉這間寂寂無聞的公司早前擊敗世界通訊巨頭摩托羅拉(Motorola),取得中國移動數以億元計的巨額合約。

除了擁有各式企業之外,習近平的家人喜歡投資物業,特別是到香港買樓。齊橋橋早年在北角賽西湖花園買下一個單位,隨後轉名至深圳遠威投資的名下,而在2005年,她與丈夫將堅尼地道御花園一個單位轉到女兒張燕南名下。張燕南則以一次過付款方式,在2009年買下淺水灣麗景道面積5,000呎、另加3,000呎花園的別墅,她同時亦持有4個灣仔會景閣的單位。

《蘋果》資料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