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可能引爆了另一颗炸弹 正威胁北京


[size=1.1em]原本住在高档社区,在这次爆炸中家园被摧毁的一群中产阶级,他们在一夜之间沦为访民。(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天津大爆炸过去将近一个月,舆论界对爆炸的关注也在降温。其实,爆炸对身在其中的民众来说,伤害在爆炸那一天起,就如噩梦般萦绕,挥之不去。在爆炸中的死难伤者,我们诚然首先应该寄予哀思,在这里,我们关注的是原本住在高档社区,在这次爆炸中家园被摧毁的一群中产阶级,他们如何在一夜之间沦为访民

〝被天津爆炸摧毁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家,还有建筑其上的社会地位、尊严感、自我认同以及对这个国家仅存的信任〞,端传媒记者吴婧在报导中这样写道。

8月12日深夜,天津港发生的爆炸有多恐怖、惨烈,媒体已经有很多报导,笔者在这里也不复赘言。据官方报导,这次爆炸导致门窗受损的周边居民户数达到17000多户。



[size=-1]天津爆炸现场。(网络图片)



许特群

开了一家文化公司的32岁的许特群,是其中的一名户主。2012年,许特群花117万买下海港城二期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小区有洗衣店、面包房、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配套设施,让她很满意。每天晚上,她都会在小区里锻炼。许特群还给新房子配了一万多块的苹果台式机和同等价位的空气净化器,可以看得出,她对生活质素的要求颇高。

只是因为她看中了〝滨海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区,发展前景好〞,所以遭遇了8月12日那场相当于一个战役能量的爆炸。

〝在新中国一线直辖市,最好的小区、最好的物业,我安安稳稳在家中睡觉,被炸弹轰成这样。〞许特群逃出屋子坐进自己的车里时,手抖得扶不住方向盘。

李芝仪

丈夫在政府部门工作,有个八岁的儿子,33岁的李芝仪自己创业。她开宝马五系(BMW5系),卧室里摆着三万多块的金丝楠木双人床。

2010年,李芝仪经过排队拿号,以每平米11000多的价格购置了海港城一期一套90平米的两室一厅,当时滨海新区房地产成交均价是9500多元。

孙颢楠

29岁的孙颢楠是一名建筑工程预算员,丈夫是一家中医医院的副院长。他们有一个2岁的儿子。

爆炸发生那一刻,他们卧倒在地,把儿子护在身下。

住在16楼的他们往下跑时,遇到了94岁的老头和背着他的孙子。老头不停的说:〝放我下来吧,你快走。〞孙子一言不发,脚下的步伐飞快。

跟在爷孙俩后面,孙颢楠看到孙子没有穿鞋,〝走过的地方全是血〞。

中产阶级被爆炸震醒

出生在城市里,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车、有房,许特群、李芝仪和孙颢楠是海港城住户里最典型的一群。

《福布斯》2010年发表对中国中产的定义:〝生活在城市,25到45岁间,有大学学位,专业人士,年收入1到6万美元〞。依据这个标准,金融专家李迅雷粗略估计,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约为1.4亿。

已经被戴上中产阶级标签的许特群、李芝仪和孙颢楠,没想到,已经习惯的体面生活,在一夜之间被摧毁。天津爆炸,震醒了他们。

爆炸发生半个月后,8月27日,许特群没想到自己沦为了访民。她和一群海港城住户们为自己的家园,而聚集在市政府门口请愿。

那一天,正午的烈日爆烤,他们不停的呐喊:〝市长──出来!市长──出来!〞。他们的衣服湿透,口干舌燥,〝不解决就在这儿耗着,反正我们已经没有家了!〞

本来许特群的想法是,国家和政府之间是划等号的,她觉得家丑不能外扬,〝好多人想看中国人热闹,我们要保障中国荣誉。〞

瑞海国际危化品仓库距离小区仅仅600米,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000米的安全距离;还有700顿的剧毒氰化钠在那里储存;天津政府召开的一场场乌龙新闻发布会,他们听到的都是〝不知道〞、〝不清楚〞......

政府的黑幕一步步被曝光,〝开了这么多次发布会,一次比一次让人寒心。〞李芝仪说。

重新认识〝政府〞

一位海港城住户在一篇发表在微信朋友圈的长文中写道:〝我曾以为自己很自由。大人物的话可以对了便听,错了便嗤之以鼻。可事实上,当我们遇到真正重大的事情时,才能感受到自己的无力和太多的无奈。〞

〝我看清了,不要依靠别人,还是自己强大点。〞孙颢楠说。

8月14日,一些海港城的活跃业主们建立了业主QQ群和微信群,并通过各自的人脉一点点联通了几乎所有的住户。最后,他们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要求政府回购他们的置业房屋。

事态发展到后来,两个QQ群相继被封,他们学会用〝ZF〞指代〝政府〞。为了提防政府派来的〝奸细〞混入微信群,他们建立了更加严格的准入制度,每个人需要在验证身份时提供购房发票。

中共口中宣传的〝政府〞,他们曾经幻想过这个机器可以为他们提供温暖和庇护,如今却不得不用各种方式小心提防着它。

8月17日上午,爆炸事故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在美华酒店举行,包括海港城在内的受灾小区住户赶到发布会现场外请愿。



[size=-1]原本住在高档社区,在这次爆炸中家园被摧毁的一群中产阶级,他们在一夜之间沦为访民。(网络图片)




[size=-1]原本住在高档社区,在这次爆炸中家园被摧毁的一群中产阶级,他们在一夜之间沦为访民。(网络图片)




[size=-1]原本住在高档社区,在这次爆炸中家园被摧毁的一群中产阶级,他们在一夜之间沦为访民。(网络图片)




8月27号上午9点半,近两百名海港城住户聚集在天津市宾水西道的市政府门口,警察早已在此设好警戒。

最后的结果是,对恃的双方都失去耐性,大声的呐喊后,警察动手抓人。初初做访民的中产阶级,最终还在警力的威吓下沉默了。

天津爆炸衍生出另一枚炸弹 

天津爆炸震惊中外,给中共造成巨大的压力。从李芝仪和孙颢楠这个中产阶级群体的遭遇来观察,实际上已经衍生出另一颗对北京执政地位产生威胁的炸弹。

德媒评论称,中共执政所需的新兴中产阶级群体,现在已经发现,他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受害者。这一现象将能够对北京的当权者构成长期的威胁。

《南德意志报》说,〝一度是中国经济奇迹的典型代表〞,天津滨海新区8月12日深夜发生猛烈的爆炸,〝一夜之间,这里又成为了中国一党专制失灵的标志。〞

这些〝都是中共执政所需的新兴中产阶级〞,〝这些收入不菲、受过良好教育″的城市居民,是〝中共的天然支持者〞。

德国《商报》的文章直接指出,〝对于中国(共)的政治高层而言,现在局势非常危险。管控一切的党现在看上去变得不安。〞

《南德意志报》认为,〝最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阻挡中国未来前进的,正是中共体制本身。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 ... eR5Uz.pbRR8LWe.dpu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