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司馬遼

轉眼間抗戰勝利已經70年,但相信許多大陸人都不知道當年抗戰的真實情況,因為中共為了邀功請賞,把自己在抗戰時期的作用標高而把國民黨執政的國民政府的作用貶低了。
現在縱觀橫看中共操縱下的各式傳媒,絕大部分都是大力歌頌中共自己的功勞,極少反映國民政府和國軍在當年血戰衛國的巨大貢獻。中共甚至為了誇大其詞,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韙,竟敢厚顏無恥地把歷史篡改。比如企圖把參加開羅中美英三國會議的蔣介石篡改為毛澤東(經過網路強烈批評後才更正);又比如把抗戰的中流砥柱國民黨和國軍,篡改為共產黨和共軍。
1943年11月22~26日,美國、中國、英國三國政府首腦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了盟國會議。參加會議的有美國總統佛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1882~1945)、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1874~1965)和中國國民黨總裁、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1887~1975),會議結束後發表的《開羅宣言》中明確宣告:在戰爭結束後,日本必須將東北三省、臺灣和澎湖列島歸還給中國,使朝鮮獨立。
但大陸電影《開羅宣言》2015年8月中旬曝光了一組全新海報,史達林、羅斯福、邱吉爾、毛澤東的形象分別出現在這四張海報上面,而參加開羅會議的蔣介石竟然未出現在海報上。這被臺灣媒體稱為“去蔣捧毛”,“暗喻毛澤東參加了開羅會議”。見下圖:
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msohtmlclip1/07/clip_image002.jpg
後經過網路與論十幾天一片口誅筆伐之後,上面的該海報才在8月31日更改為終極版的此海報:
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msohtmlclip1/07/clip_image004.jpg
可見當網路上的言論可以較為自由的時候,其反欺騙的作用不可小視。下圖是中、美、英開羅會議的歷史原照:
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msohtmlclip1/07/clip_image006.jpg
但在中共操縱的傳媒依舊占絕大部分的情況下,中共依然是可以輕而易舉地把抗戰的中流砥柱國民黨和國軍篡改為共產黨和共軍。不過這樣也只能欺騙不諳歷史的普羅大眾,絕不能改寫歷史,更不能欺騙讀史人。
翻開歷史可見:抗日戰爭期間,國民政府面對的是一個強大的敵人,在華日軍人數最多時有近200萬,協助日軍的中國偽軍最多時超過100萬(整個抗戰期間偽軍總人數約為210萬)。而日軍的火力是國軍的五倍以上。
但是力量對比懸殊下,國軍依然勇猛血拼,堅持抗戰到底並給予日軍重創。據日本厚生省1964年調查後統計,日軍在侵華戰爭中死亡的人數約為44萬人。(不包括印緬戰場上中國遠征軍和駐印軍和美英協同殲滅的約16萬日軍。)
抗日戰爭中,中華民國的政府軍——國民革命軍(國民革命軍是中華民國北伐戰爭時期的叫法,抗日戰爭時期依然沿用,簡稱國軍)的兵力最高時達500萬人。
國軍與日軍的戰力雖然對比懸殊,但國軍對日軍的抵抗戰,依然共有22次大型會戰、1117次大型戰鬥、小型戰鬥2萬8931次。為此抗戰,國軍師級以上將軍陣亡兩百人,陸軍陣亡、失蹤321萬1914人,空軍陣亡4321人、損失戰機2468架,海軍幾乎全滅。加上因病減員等非戰場損失,國軍總損失400多萬人。不過,亦於大小會戰中,讓日軍損失48萬3708人,而傷者更達193萬4820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共有126名日本將官陣亡于與國軍會戰中。
抗日戰爭國軍總損失400多萬人,反觀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正規軍事力量只損失了58萬4267人。其中包括八路軍、新四軍、華南遊擊隊的損失,但不包括在中國東北地區的中共武裝力量的損失。具體損失構成如下:陣亡16萬0603人、失蹤8萬7208人、被俘4萬5989人、負傷29萬0467人。
中國平民則約有900萬死於戰火,另有800萬平民死于其他因素,9500萬人成為難民。中國在戰爭中所承受的損失極大,按1945年貨幣折算,約為6500億美金。
另有估計中國抗戰平民損失為2062萬人,軍民傷亡合共3480萬人以上。
[注:中共領導的軍隊在當時都是屬於國民革命軍的一部分,但習慣上都沿用簡稱而不叫國軍。比如: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簡稱為八路軍,是中共解放軍的前身之一。西安事變後的1937年8月22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正式宣佈由原西北主力紅軍,即中國工農紅軍一、二、四方面軍改編而成“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中共的朱德、彭德懷任正、副總指揮。但不足一個月後的1937年9月11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按全國陸海空軍戰鬥序列(把各“路軍”改編為“集團軍”),並下達命令:將八路軍改稱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八路軍總部改稱第十八集團軍總司令部。朱德改任總司令,彭德懷改任副總司令。9月14日,朱德、彭德懷發佈八路軍改為第十八集團軍的通令。但此後仍習慣稱為“八路軍”。而1937年10月將在湘、贛、閩、粵、浙、鄂 、豫 、皖8省的中國工農紅軍遊擊隊和紅軍第二十八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陸軍新編第四軍(廣東省瓊崖紅軍遊擊隊除外),簡稱為新四軍。葉挺任軍長,項英任副軍長。八路軍和新四軍的軍費由國民政府列支,比如國民政府對八路軍的發餉數目,是根據協定對3個師按4.5萬人計算,每月發給軍餉法幣63萬元,其中生活費30萬元,戰務費20萬元,補助5萬元,醫療補助費1萬元,米津貼補助及兵站補助費7萬元(當時法幣1元合抗戰前1銀圓)。以後幾年略有增加,但總數沒超過75萬元。軍餉由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向軍需局領取。按照葉挺出任新四軍軍長時對蔣介石的要求,每月應發給新四軍經費18萬元。實際只給了新四軍每月8萬元。後經葉挺和項英多次要求,增加到每月13.5萬元;另外江北的新四軍每月經費3萬元,由安徽省政府廖磊、李品仙提供。1937年9月起,改編後的八路軍陸續進入山西境內抗日。同年11月初,太原失守。毛澤東當天就致電周恩來和八路軍總部朱德、彭德懷指出:“應該在統一戰線之原則下,放手發動群眾,擴大自己徵集給養,收編散兵。應照每師再擴大3個團之方針,不靠國民黨發餉,而自己籌集供給之。”自此之後,中共違反國共合作協定而開始了隱蔽地擴大部隊兵員。1941年1月4日-1月14日,新四軍在領到補齊之後的欠餉後發生了“皖南事變”,被宣稱是“叛軍”,國民政府就再也沒有給新四軍和八路軍發放軍餉了。1941年1月28日邊區政府委員會決定獨立發行陝甘寧邊區自己的貨幣“邊幣”,1月30日頒佈法令禁止法幣在邊區範圍內流通。2月18日,陝甘寧邊區銀行正式發行邊幣,票面為一元、五元、十元。]
從以上這些統計或估計的歷史資料中,反映的事實就是,在抗日戰爭中,國軍總共損失了約400萬人,而共軍只損失了約60萬人。故此無法證明中共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反倒是證明了中國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政府以及國軍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
附:抗日戰爭國軍與八路軍的戰績對比(摘自網上):
(一)國軍重點戰績與日軍戰報的對比 國軍參與戰事太多,只挑重點的戰績):

1、凇滬會戰
國軍1937年戰報:日寇傷亡16萬餘人;
孫元良將軍個人在2005年估計日寇傷亡14到15萬。
日寇戰報:日寇在1937年公佈自身死亡1.6萬人,傷3萬1157人 (引自日本《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2、太原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7萬餘人。
日寇戰報:傷亡6.6萬餘人(《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3、南京保衛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1.3萬餘人。
日寇戰報:日寇傷亡10.6萬餘人 (《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史》)。

4、徐州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5萬餘人。日寇戰報:日寇在1937年承認傷亡13.2萬餘人。

5、武漢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25萬餘人。
日寇戰報:自身傷亡23萬餘人,因病減員6.7萬餘人(《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6、隨棗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4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寇傷亡13萬餘人(日本《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7、棗宜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7.3萬人。
日寇戰報:日軍傷亡69000餘人(《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8、南昌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6.4萬人。
日寇戰報:日寇傷亡59000餘人 (《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13、上高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4.4萬人。
日寇戰報:日寇傷亡39000餘人,病減員6000人(《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14、晉南(中條山)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39900人。
日寇戰報:日軍損失計戰死33670名,負傷2292名(《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15、第二次長沙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6萬餘人(也有說7.4萬)。
日寇戰報:日寇傷亡57000餘人(《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16、第三次長沙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5萬餘人。
日軍戰報:傷亡146000人 (《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17、浙贛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8萬餘人。
日寇戰報:日軍傷亡71714人(《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18、鄂西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4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損失34000餘人 (《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19、常德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6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損失5.28萬餘人(《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20、豫中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4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損失13350人 (《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21、長衡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16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損失15.2萬餘人(《中國事變陸軍作戰》)。

22、桂柳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軍6.3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損失5.6萬餘人(日本《戰史叢書--大本營陸軍部》)。

23、緬北會戰
國軍戰報:斃傷日寇9萬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傷亡8.4萬餘人(《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注:《中國事變陸軍作戰》和《支那事變陸軍作戰》,為同一本書,都是日本防衛廳在20世紀60、70年代編寫的,是日本軍事院校的教科書。以上日方的資料全部來自日本國內。]


(二)八路軍全部戰績與日軍戰報的對比 
1、平型關戰鬥
八路戰報:殲滅日軍1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67人,傷94人(兒島襄著:《日中戰爭》,日本文藝春秋社1984年版)。

2、廣陽伏擊戰
八路戰報:殲日軍千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傷亡63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3、晉察冀區反八路圍攻
八路戰報:殲滅日偽軍2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7人,傷52人;皇協軍傷亡69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4、三次破襲平漢路
八路戰報:殲滅日偽軍12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人,傷11人,無皇協軍傷亡報告(《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5、冀中1938年春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殲滅日偽軍1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6人,傷26人, 皇協軍傷亡71人(《華北治安戰》)。

6、120師收復晉西北七城戰役
八路戰報:殲滅日偽軍15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2人,傷51人,皇協軍傷亡101人(《華北治安戰》)。

7、易(縣)淶(源)戰鬥
八路戰報: 殲日偽軍14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9人,傷22人,皇協軍傷亡40人(《支那事變陸軍作戰》)。

8、129師晉東南反日軍九路圍攻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4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1人,傷10人,皇協軍傷亡79人(《華北治安戰》)。

9、晉察冀區1938年秋反圍攻
八路戰報: 斃傷日偽軍5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39人,傷132人,皇協軍傷亡107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10、冀中區五次反圍攻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55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1人,傷65人,皇協軍傷亡99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11、冀南1938年反“掃蕩”
八路戰報: 斃俘日偽軍6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3人,傷11人,皇協軍傷亡16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12、1939年 冀南春季反十一“掃蕩”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3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37人,傷70人,皇協軍傷亡81人(臼井勝美著《中日戰爭》)。

13、1939年 115師陸房突圍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13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0人,傷122人,皇協軍傷亡67人(《華北治安戰》)。

14、五臺山區1939年5月反圍攻
八路戰報:殲滅日軍宮崎部隊8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4人,傷27人(《華北治安戰》)。

15、太行區1939年夏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2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7人,傷37人,皇協軍傷亡70人(《華北治安戰》)。

16、冀中1939年冬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25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7人,傷89人,皇協軍傷亡71人(《華北治安戰》)。

17、北嶽區1939年冬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36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9人,傷34人,皇協軍傷亡95人(《華北治安戰》)。

18、平西區1940年春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殲滅日偽軍800餘人,擊落日軍飛機1架。
日軍戰報:日軍亡8人,傷40人,皇協軍傷亡22人(《華北治安戰》)。

19、冀中1940年春季反全面“掃蕩”作戰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3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1人,傷91人,皇協軍傷亡62人(《華北治安戰》)。

20、抱犢崮山區反“掃蕩”(亦稱魯南區1940年反“掃蕩”)
八路戰報: 斃傷日偽軍22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9人,傷60人,皇協軍傷亡58人(《華北治安戰》)。

21、1940年129師白晉鐵路破擊戰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6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人,傷9人,皇協軍傷亡12人(《華北治安戰》)。

22、晉西北1940年夏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4490餘人俘53人(內含日軍11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37人,傷107人,失蹤3人,皇協軍傷亡失蹤201人(《華北治安戰》)。

23、冀中1940年夏季“青紗帳”戰役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2100餘人俘偽軍5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9人,傷22人,皇協軍傷亡39人(《華北治安戰》)。

24、1940年百團大戰
八路戰報:斃傷日軍2萬餘人、偽軍5000餘人,俘日軍280餘人、偽軍1.8萬餘人。
日軍戰報:亡302人,傷1719人,皇協軍傷亡失蹤1202人(《華北治安戰》)。
25、太行區1940年秋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 殲日偽軍28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29人,傷60人,皇協軍傷亡44人(《華北治安戰》)。

26、冀中1940年冬季攻勢
八路戰報: 殲日偽軍23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0人,傷27人,皇協軍傷亡59人(《華北治安戰》)。

27、太嶽1940年冬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殲日偽軍26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傷7人,皇協軍傷亡15人(《華北治安戰》)。

28、晉西北1940年冬季反“掃蕩”
八路戰報:斃傷日偽軍25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8人,傷44人,皇協軍傷亡102人(《華北治安戰》。


大陸電影《開羅宣言》2015年8月中旬曝光了一組全新海報,史達林、羅斯福、邱吉爾、毛澤東的形象分別出現在 ...
大陸電影《開羅宣言》2015年8月中旬曝光了一組全新海報,史達林、羅斯福、邱吉爾、毛澤東的形象分別出現在 ...

後經過網路與論十幾天一片口誅筆伐之後,上面的該海報才在8月31日更改為終極版的此海報 ...
後經過網路與論十幾天一片口誅筆伐之後,上面的該海報才在8月31日更改為終極版的此海報 ...
《开罗会议》.jpg (327.24 KB, 下載次數: 0)
中、美、英開羅會議的歷史原照
中、美、英開羅會議的歷史原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