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民主社]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Cartesian Quo 8月26日 3:48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飛虎傳奇再凋零 103歲李繼賢辭世 https://tw.news.yahoo.com/飛虎傳奇再凋零-103歲李繼賢辭世-190000227.html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對日空戰五十二次的飛虎隊一百零三歲老兵李繼賢昨安逝台北。 等不到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李繼賢昨天清晨「歸隊」了,大陸關懷老兵志工及飛虎隊粉絲獲悉後紛表哀悼,並發起在網路上弔祭。 一九一三年出生的李繼賢在一九三七年「七七事變」後放棄學業投筆從戎,一九四三年考入成都空軍軍官學校,到印度、美國受訓後成為「飛虎隊」中美混合聯隊五大隊廿六中隊的一名飛行員。 成為「飛虎隊」隊員後,他先執行「駝峰航線」的物資運輸任務。「駝峰航線」跨越喜馬拉雅山脈海拔七、八千公尺,被稱作是世界航空史和軍事史上最艱險的一條運輸線。 李繼賢曾有一次駕機入雲後駕駛艙結冰,能見度幾乎為零,幾分鐘後才恢復正常。而就在當天,同袍駕駛的另一架飛機卻沒能化險為夷,墜毀在高原之上。根據統計,在「駝峰航線」上,中美航空隊共損失五百六十三架飛機,犧牲和失蹤飛行員及機組人員共一千五百七十九人。 李繼賢後來改飛「飛虎隊」的戰鬥機,一九四五年四月,參加中日最後一場會戰「湘西會戰」,他共升空作戰五十二次,每次都能平安歸來立功受獎,還獲得美國飛行優異十字勳章。 一九四九年,李繼賢隨國軍撤至台灣,二○○五年九月他首度回到湖南芷江(飛虎隊基地),並探望當年的老長官、中隊長吳其軺。分別五十五年,得知原本抗日空戰英雄吳其軺竟被依反革命罪判廿年,出獄後淪三輪車伕,兩人抱頭痛哭。 二○一一年,吳其軺過世,李繼賢以九十九歲高齡堅持回大陸,送老長官一程,在場人士無不動容,是黃埔精神、是同袍戰友才有的真情義。 飛虎傳奇再凋零 103歲李繼賢辭世 tw.news.yahoo.com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對日空戰五十二次的飛虎隊一百零三歲老兵李繼賢昨安逝台北。等不到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李繼賢昨天清晨「歸隊」了,大陸關懷老兵志工及飛虎隊粉絲獲悉後紛表哀悼 ...       讚     留言     分享    
   
 
   中華民國民主社
 
   
   
 
 
   
Cartesian Quo
8月26日 3:48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飛虎傳奇再凋零 103歲李繼賢辭世
https://tw.news.yahoo.com/飛虎傳奇再凋零-103歲李繼賢辭世-190000227.html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對日空戰五十二次的飛虎隊一百零三歲老兵李繼賢昨安逝台北。

等不到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李繼賢昨天清晨「歸隊」了,大陸關懷老兵志工及飛虎隊粉絲獲悉後紛表哀悼,並發起在網路上弔祭。

一九一三年出生的李繼賢在一九三七年「七七事變」後放棄學業投筆從戎,一九四三年考入成都空軍軍官學校,到印度、美國受訓後成為「飛虎隊」中美混合聯隊五大隊廿六中隊的一名飛行員。

成為「飛虎隊」隊員後,他先執行「駝峰航線」的物資運輸任務。「駝峰航線」跨越喜馬拉雅山脈海拔七、八千公尺,被稱作是世界航空史和軍事史上最艱險的一條運輸線。

李繼賢曾有一次駕機入雲後駕駛艙結冰,能見度幾乎為零,幾分鐘後才恢復正常。而就在當天,同袍駕駛的另一架飛機卻沒能化險為夷,墜毀在高原之上。根據統計,在「駝峰航線」上,中美航空隊共損失五百六十三架飛機,犧牲和失蹤飛行員及機組人員共一千五百七十九人。

李繼賢後來改飛「飛虎隊」的戰鬥機,一九四五年四月,參加中日最後一場會戰「湘西會戰」,他共升空作戰五十二次,每次都能平安歸來立功受獎,還獲得美國飛行優異十字勳章。

一九四九年,李繼賢隨國軍撤至台灣,二○○五年九月他首度回到湖南芷江(飛虎隊基地),並探望當年的老長官、中隊長吳其軺。分別五十五年,得知原本抗日空戰英雄吳其軺竟被依反革命罪判廿年,出獄後淪三輪車伕,兩人抱頭痛哭。

二○一一年,吳其軺過世,李繼賢以九十九歲高齡堅持回大陸,送老長官一程,在場人士無不動容,是黃埔精神、是同袍戰友才有的真情義。
飛虎傳奇再凋零 103歲李繼賢辭世
tw.news.yahoo.com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對日空戰五十二次的飛虎隊一百零三歲老兵李繼賢昨安逝台北。等不到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李繼賢昨天清晨「歸隊」了,大陸關懷老兵志工及飛虎隊粉絲獲悉後紛表哀悼 ...
 
   
   留言
   分享
 
 
   
   
 
查看貼文
   
編輯電子郵件設定
 
   
   
回覆這封電子郵件來回應這則貼文。
 
   
   
 
這則訊息送到 hpdashan@gmail.com 。 如果你日後不想收到來自 Facebook 的這些電子郵件,請取消訂閱
Facebook, Inc., Attention: Department 415, PO Box 10005, Palo Alto, CA 943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